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派混动选哪款?国五平行车值得买吗?涉水险为什么不赔?

2020年06月20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凌派共推出4款混动车型,价格为13.98万元-16.98万元。首先,我个人并不推荐最低配车型,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堪称简陋,既没有太多的主动安全配置,就连驻车雷达和天窗都没有配备,简单地说这就是一台能够满足基本代步需求的车型,除非你真的很想要一台混动车型,且预算有些吃紧,否则还是不要考虑了。

就我个人而言,最为推荐的其实是次顶配车型,虽然15.98万元的指导价对比同级别其他混动车型的价格有些偏高,但是一整套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辅助系统让我觉得物有所值,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的软性材料和科技性配置,让内饰的质感更高的同时,在实用性和可玩性上也更符合当下的汽车多功能性需求。

由于目前很多地区已经提前实行国六排放政策,因此一般情况下,并不推荐大家购买国五平行车。但出于部分原因如该地区还未实行国六排放政策,又或者是遇上了知情的、提前过户的国五平行车,大家还是可以考虑入手。

所谓提前过户,就是在国六实行之前,车辆提前入户在某人户名下,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转让,依旧可以上本地牌照。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操作会导致车辆变成二手车,加上本身在实行国六之后,国五平行车的残值率就偏低,因此在这种操作下会导致车辆的残值率进一步下降,所以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么做,就要看大家的取舍了。顺带一提的是,由于平行进口有不少门门道道,因此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注意,留意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车辆的品质是否完好无损。

广东在近一个月以来几乎都处于“下开水”的状态下,因此大量的车辆只能涉水前行,在这种情况下总会有那么一些司机判断不清路面积水情况,导致车辆最终趴窝。或许有的人会说,自己的车辆买了全部险种,因此即便趴窝了也不怕,有保险可以理赔。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某一些情况下,即便你买了涉水险,可能也无法得到理赔。

目前,与车辆涉水相关险种主要为“车损险”和“涉水险”。其中,车损险属于全险,车主购买率较高。通常车辆进水后造成的内饰、电路损坏都可以赔付。如果车辆在地库、路边停放时泡水,有车损险就可以获得赔付。涉水险又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如果发动机进水,只有车损险是不会获得赔付的。需要注意的是,车辆涉水熄火后,如果因车主二次启动造成发动机进水损坏,同样不会赔付。因为发动机熄火时,进气系统关闭,通常不会进水。二次启动致使发动机进水,属于人为造成损失。因此熄火后最好的办法,是直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拍照保留证据,而不是自己移动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