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制粘贴” 注定失败,众泰汽车超百亿亏损,6万股民慌了

2020年06月21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众泰汽车一直是话题企业。6月18号车企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这份公告又成功引起了外界对众泰汽车的关注。

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108亿元至115亿元,而2018年同期盈利8亿元。

如果按照115亿元的亏损金额计算,2019年众泰汽车有望超越蔚来汽车,成为中国亏损最大的车企。

实际上,在1月20日,众泰汽车曾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60亿-90亿元,同比下降约850%-1225%。而从最新的公告来看,亏损幅度大幅增加。

修正后预计亏损达108亿-115亿元,相当于2019年每日要亏损3000万左右。众泰汽车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目前车企没有公布具体原因?

对于大幅修正业绩的原因,众泰汽车方面认为是由两点所致,第一是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受到进一步影响,受资金所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原先制定的复产计划,调整部分复产车型并调减复产产量,由此计算出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造成部分资产减值的迹象,根据会计准则,对差额部分补提了资产减值损失约13.3亿元。

第二是由于市场环境原因部分客户报告期出现信用恶化,诸如被列入失信名单,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等造成还款能力变差等情况,众泰汽车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信用较差的应收客户未来回款能力进行了重新估计,并相应补提了坏账准备,导致信用减值增加约3.27亿元。

为什么2020年发生的疫情,会影响2019年度的公司盈利情况?这一点很令人费解。众泰企业也没有进一步解释。

在5月29日,众泰汽车湖南基地发布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同时,众泰湖南基地还鼓励员工主动离职,并给予主动离职员工一定的鼓励资金补贴。

看来,众泰汽车已经陷入严重经营困境了。

截止6月19号收盘,众泰汽车的市值仅37.1亿元,约等于其2019年亏损金额的三分之一。


众泰汽车在2019年是怎么做到日亏接近3000万元的?这一点很多投资者、用户都非常想知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