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究竟有何变化?

2020年06月21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宝马5系一直是宝马品牌在豪华C级车市场上的一位强力选手,出色的操控和舒适特性,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不久之前,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在海外发布,相信很快将会引进国内开始国产,那么新款宝马5系国产后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和改款前一样,新款宝马5系也拥有两种风格不同的套装供选择,而且从工信部的申报图来看,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都会在加长的国产车型上出现。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形状上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轮廓上更贴近于家族大哥宝马7系,尺寸上也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加粗壮了。不过相比于宝马7系上那尺寸巨大的两个"鼻孔",新款宝马5系的尺寸无疑收敛了不少,看起来不会给人不和谐的感觉。

除了进气格栅外,宝马最重要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应该就是日间行车灯了。不过进入21世纪后,宝马的设计师们在日间行车灯上也变出了不少花样,从最开始的"天使眼",到后来的"勺子",都是一种慢慢的变化。

新款宝马5系的日间行车灯已经由之前的"勺子"型进化为英文字母"L"型,这在之前的宝马车型上是不曾出现过的。不过从圆形的"天使眼"到半开口的"勺子",宝马的日间行车灯轮廓一直是朝着去曲线化方向发展,在宝马3系宝马7系上都能看出这个特征,只不过新款宝马5系将所有多余的线条都抹除了。

车身尺寸方面,国内的宝马5系依旧会加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490mm,轴距为3105mm。

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虽然整体轮廓未变,但灯腔内部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不仅采用了熏黑的方式处理,行车灯也从两根灯带减少为了一根。

L型的造型不仅与日间行车灯造型相呼应,也是目前宝马3系和7系一样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而上半部分的回勾则看起来像翅膀一样,特征明显,提升了夜间的辨识度。此外,结合灯腔内部的变化,尾灯罩的轮廓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立体的造型与3系很像。

虽然总的来看新款宝马5系的外观变化并不算特别大,但其变化的精髓都是在向着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靠拢,外观辨识度也更加的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