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体验荣威RX5 PLUS “潮”不止于型 更于“芯”

2020年06月21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李白的组诗作品《上皇西巡南京歌十首》其二中说到: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这几句话的意思是说,锦城成都如九天所开,万户干门像画图一样美丽。其地的草树云山如同绵绣,秦川长安的风光能比得上这里美丽吗? 的确,作为“天府之国”的成都一直社会的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着不错的名气与影响力。

在如今这个互联时代,成都也毫无疑问的成为了网红城市,各种潮流文化孕育而生。那么作为荣威换标以后的首款产品,“国潮智驾”——荣威RX5 PLUS的试驾活动也来到了成都,斯基也有幸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抢鲜体验,看看成都与荣威RX5 PLUS这两种的潮流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潮”首现于型

既然说他是一款“国潮智驾”,那么颜值上,荣威RX5 PLUS自然是当仁不让,毕竟一款车的外观足够吸引你,那么他就成功了一半。在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要比之前的RX5更加的犀利和立体。

其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造型,搭配全新黑底荣威LOGO搭配上以及发动机舱盖上立体式线条组合,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其换装的多维能量矩阵LED大灯,配合由格栅处延展到灯组内部上沿的镀铬饰条,让该车看上去更加时尚。

侧面来看,荣威RX5 PLUS在细节处依然是给到了不少的惊喜,例如车窗边缘的饰条以及车顶的行李架都已被进行了“黑化”搭配上莹黄饰条的装饰,年轻气息十分浓郁。

而尾部的变化则没有车头来得那般明显,不过新车对尾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量子巡回LED尾灯看上去精致感十足。

RX5 PLUS的内饰围绕智能进行大刀阔斧地升级,整个中控虽然依旧是熟悉的“T字型”设计,但环抱式座舱视觉上显得十分吸睛。而其14.1英寸的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与RX5 MAX保持一致,依旧显示细腻,并且集成了多种功能。用料和做工方面,大面积的皮革/软性材质质感出色。

“潮”再现于“智”

外观的潮流如果是荣威RX5 PLUS打动你的第一步,那么智能潮流便是它打动你的第二步,随着智能网联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着变化,同样对于汽车来说也是如此,现在的消费者用车已经需求从以前简简单单的代步逐渐提升到能满足各种需求的“智能科技产品”的地步,那么作为新国潮智联网SUV的荣威RX5 PLUS也在这发方面给出了我们完美的答案。

荣威RX5 PLUS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在语音、应用、界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其中90秒的自然语音交互的让我印象深刻,这个功能会在系统唤醒后维持90秒的待命状态,在这个状态下进行语音操控首先不用再次说出唤醒口令,再配合“声音克隆”功能,真正做到“千人千声”。

更令人惊喜的是,得益于上汽集团、支付宝、斑马网络的强强联合,荣威RX5 PLUS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结合支付宝的无感支付能力,实现车前、车中、车后相关场景的服务体验闭环。

除此之外,荣威RX5 PLUS还新增了长视频播放功能。新车接入了年轻人最喜欢的爱奇艺、腾讯和优酷等APP,让用户在停车休息或者是等人的时候,可以点播时下最流行的视频。

“潮”更现于“芯”

当然,光有潮流的外表与智能科技,可能还不足真正打动你,毕竟一台车好与不好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开起来的表现如何。首先在参数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了上汽最新一代“蓝芯”高效动力,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6档手动,而斯基今天试驾的便是售价13.98万的国潮荣麟版。

在最初的百米加速体验中,荣威RX5 PLUS表现出动力输出确实够“潮”,够“劲”,油门的调教较为灵敏,车辆起步阶段还是挺轻快的,完全没有慵懒的情况出现。起步之后的加速过程十分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让新车很容易控制,同时,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优化之后,在换挡平顺性以及响应度方面的良好表现也是荣威RX5 PLUS优秀动力表现的一大支撑。

在底盘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了增强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另外,工程师为RX5 PLUS配备了全框式副车架。在试驾场地,斯基通过高速转弯、S型绕桩、颠簸路面等模拟路况的体验下来之后,不得不说RX5 PLUS的表现还是让人颇为满意的,首先来说,高速转弯以及S新绕桩时,该车的悬架能够给予车身很好的支撑性,并不会有很大车身倾斜,能够给车内的驾乘提供足够的信心。

而在转向方面,其手感也是恰到好处的轻盈,在进行大幅度以及快速的转向动作时,不会感觉太过吃力也不会因为太过轻盈而觉得转向拿捏不到位。在最后颠簸路面进行体验时,其震感都能很好的被吸收掉,且没有多余的振动,动作十分干脆利落。

虽然在场地试驾中,我们不能够充分的感受到荣威RX5 PLUS的隔音表现,但是在这方面,荣威RX5 PLUS在发动机罩、地毯、轮罩、行李箱、顶棚等各处都采用了声学材料,形成“360°全包裹”式NVH设计,配合同级罕见的米其林PS4轮胎和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相信能够为你带来良好的静谧性。此外,其搭载的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杀毒空调也在漫天灰尘的现场为我们提供了健康座舱。

【写在最后】

虽然今天只是对荣威RX5 PLUS进行了一个较短的接触,但是其表现却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其潮流的外观内饰、智能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动力和底盘操控表现,斯基觉得,在这个价位,有这样的产品力表现,只能说有过之无不及。如果有对这款“国潮座驾”感兴趣的朋友,那不妨去4店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