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树安全新标杆,2021款VV6升级不加价

2020年06月2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几乎到每年夏天,都会看到这样令人痛心的新闻:父母下车办事,忘记车内的孩子,导致孩子被活活闷死。

虽然这只是一个极小概率事件,起因也大都归咎于父母的粗心大意,但这一涉及到安全用车的问题目前很少有车企真正放在心上,去寻求根本解决办法。

一个被很多车企忽视的安全隐患

不过,6月21日上市售价14.8万起的2021款WEY VV6却力求解决这一难题,其搭载了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全新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依托于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和隐藏于B柱上的超声波雷达进行监测。

这套系统可以在零下40度到零上85度的环境下工作,当车辆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如果监测到有生命体征,则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将车内有生命体征的信息发送到驾驶者的手机上,并持续警报,避免家长们担心的意外发生,即便是车内小孩在熟睡状态下的生命体也能被监测到。

此外,如果驾驶者未能及时接收到手机信息,车辆也会“自我报警”:自动打开双闪、发出警报提醒路人,便于及时施救,如果遇到信号阻断的情况,车辆便会自动打开天窗透气。

对于那些“马大哈”的家长们来说,这套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可以说是把可能发生的意外扼杀在源头阶段,避免悲剧发生。

为什么是2021款VV6解决了这个问题?

那么,为什么会是WEY VV6先于一众合资、豪华品牌率先搭载了这项技术?

WEY品牌创建伊始,魏建军就认为“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VV6践行了这句诺言,在用车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安全性能上一直追求极致,真正意义上将安全与豪华相结合。

譬如2021款VV6,还新增了一项“智慧健康座舱”功能。通俗理解就是加入了等离子空调系统,车主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在进车之前车辆空调便可自动开启内外空气循环,在过滤空气的同时进行杀菌,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营造健康的驾乘环境,将车内空气安全做到极致。

而在生命体征技术和“智慧健康座舱”应用之前,VV6已经在智能化、安全性和豪华感上做到了极致,满足并超越了年轻用户的期待。

譬如VV6是国内首款搭载ELK紧急车道保持、单车道智能驾驶辅助以及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功能的车型。它除了可以在高速上完成全速域的自动跟车外,还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监测到司机在开车过程中是否存在疲劳驾驶,一旦发现你“眼神飘忽”或者有转头开小差之类的动作,立马进行提醒。最智能的是它在过弯时还能做到自动限速,提升用车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再譬如360°全景影像,现在不少车型都有搭载,但2021款VV6却做的更细致,其由4颗百万级别的广角摄像头组成的360°全景影像,不仅可以在过一些狭小的过道时发挥神效,而且还能和MEB低速紧急制动、AEB主动刹车等系统配合对盲区内低速的行人、自行车等进行识别并刹停,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不仅于此,即便是将VV6的安全配置与价格高出一倍以上的传统豪华SUV奥迪Q5L做对比,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到WEY在安全领域不计成本的做到极致。

VV6不仅同样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搭载胎压监测和并线辅助等基础安全配置,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科技化智能安全配置更是实现了搭载,足见2021款VV6的诚意和对安全的重视。

总结

自主品牌究竟该如何做好高端和豪华,WEY品牌无疑起到了示范作用。和奥迪将科技、宝马将操控、奔驰把豪华贯穿品牌始终一样,WEY品牌将安全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让安全成为WEY最重要的产品特质。

毫无疑问2021款VV6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特质,在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相对常见的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实现全系标配的同时,又创行业之先搭载了全新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以及引入“智慧健康座舱”的理念,丰富VV6的安全配置,将以往我们忽略关注的安全隐患加以规避,为所有驾乘人员营造最极致的安全属性。关键是,配置更豪华了,价格却没有变化,可见WEY的诚意。

我想这样的2021款VV6一定能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而WEY品牌也一定能在自主品牌高端之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