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竞争加剧,谁将成为中国高端品牌中的“王者”?

2020年06月21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已打破了国内车市的平静。为求生存,各大品牌间已开始疯狂的“厮杀”。随着合资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已非常狭小。当下,对于中国品牌来讲,想要杀出重围,唯一出路便是向上突破,冲击高端市场。

但是冲击高端,对于大部分的中国品牌来讲,又谈何容易?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首个高端品牌,观致上市后便惨遭夭折。 而时隔几年后,奇瑞再次推出高端品牌—星途,但极其惨淡的市场表现,使得星途也已经有宣告失败的“苗头”。

目前,中国高端品牌中有竞争力的也就剩下WEY领克红旗了。值得关注的是,高端品牌所应具有的历史底蕴,在上市仅有几年的WEY领克身上基本得不到体现。但这却正是红旗品牌的一大优势,经历了60多年风雨洗礼的红旗,毫无以为成为家喻户晓的高端品牌。

只不过,曾经的红旗品牌在销量上一直交不出优秀的成绩,以至于沉寂多年。而随着新红旗品牌战略的成功实施,红旗品牌销量有了质的飞跃。从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4665辆,到2018年累计销量3万辆,再到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红旗品牌以“惊人”的销量增长速度,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不仅如此,进入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依然保持高增长率。今年1-3月份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实现同比增长88%,这在疫情之下寒冷的车市中显得难能可贵。4月份红旗销量突破1.45万辆,同比增长168%。而5月份红旗销量再次大涨,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133%。照此势头下去,红旗品牌完成年初既定的20万辆销量目标,已不成问题。

红旗销量突飞猛进的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WEY领克销量的大幅下滑。今年1-3月份,WEY品牌累计销量仅9901辆,同比下滑62.8%。而领克1-3月份累计销量也只过才1.84万辆,同比下滑28.4%。

进入疫情后期,5月份WEY品牌销量继续下滑,单月销量仅5015,同比下滑19.33%。而领克5月份销量虽然有所增长,单月销量达1.29万辆,但仍落后于红旗5月份销量。

三大自主高端品牌中WEY已疲态尽显,领克销量虽起起落落,但已被红旗反超,而且差距逐渐加大。因此,随着WEY领克的衰退,红旗品牌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高端品牌的王者。

不仅销量上,红旗品牌目前有较明显的优势,而在产品品质上,红旗品牌表现的也非常出色,甚至比合资品牌都优秀。而在产品力方面,红旗品牌无论是在颜值、动力还是科技配置上也处于领先的位置。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红旗品牌还在产品规划上有高性能跑车等产品,未来随着新车的不断推向市场,红旗品牌的整体实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三年前就有车企高管预言,未来五年内中国品牌车企最终将剩五家可以存活。而随着车市的进一步下行,车企淘汰赛也再度加剧,目前一批弱势品牌已被被淘汰出局。相比低端品牌,中国高端品牌更有竞争力,因此存活下来的希望更大。如今来看,红旗品牌经过全面的调整后,已经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未来有望成为车市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