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的大空间 造型更时尚!试驾新款UR-V

2020年06月21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当下,形色匆忙的人似乎都忘记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生活,因此最近关于《向往的生活》这部综艺节目即将开播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或许每个人心中向往的生活的答案尽不相同,但一样的是它们都是我们内心深处那个最美好的向往。

之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呈的走红像是打开了人们情感的宣泄口,“996”的工作强度,数不尽的生活琐事,使得现代人的焦虑刻在了骨子里。根据调查显示,近40%的人都希望能利用休息时间远离喧嚣,而我便在其中;避开拥挤,从城市走到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寻找内心的声音。

熟悉我的团友都知道我的车(低趴改装),基本只能够在市区平整的路况下走走停停。而当我拿到作为《向往的生活》的官方指定座驾新款UR-V的时候,我就知道要开着它到广州周边探寻其他的生活记忆。

如果把一辆车比作成一个出行伴侣,相信绝大多数国人都会选择靓丽的一款伴行,那么好看车身外形就有了很大的先天资本。对于外形这方面虽然是见仁见智,但作为新款UR-V在外观造型上一眼就看出与旧款的不同;重新设计的前格栅造型,不仅有着更为明显的本田家族特征,采用新的蜂窝状格栅设计,结合刀锋式全LED前大灯,令整张前脸看起来又具有足够的特色。

而新款UR-V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部分,全新的贯穿式灯组相比于现款车型的设计简洁不少,也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现代、时尚。而在其他细节方面,新款UR-V的后扰流板两侧也增加了黑色的饰板进行点缀,同时后备厢盖也增加了感应式开启的功能,并能进行高度调节。

全新UR-V依旧延续经典的设计语言,“T”型对称式的中控布局看上去简洁便捷,不但利用触摸式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简化操作复杂性,同时设有常用空调、音量调节的物理按键,使用起了比单纯全触摸操作更有利于行驶中的安全性与提升便捷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UR-V的中控屏配备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这套系统不仅强化了导航功能,还提升了在线音乐、电台的娱乐体验,而且反应速度还算灵敏。

另外,新款UR-V车内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最让人喜欢的是中央扶手箱,其大容量滑道式对开设计更是惊艳,后拉不仅可以显现隐藏式杯架,扶手还可从中间向两边掀起,内部又是一个隐藏式储物格,可以放置各式物品。

本身作为大五座SUV里的代表车型,东风本田UR-V一直就以宽大的第二排空间著称,而本次试驾的新款UR-V在车身长度上再增加了31mm、高度上增加了5mm,因此内部空间也进一步加强。其次,新款UR-V在2820mm的轴距中,同样仅安置了5个座位,后排空间不管是纵向、横向和头部空间都异常宽敞;同时这辆试驾车的后排配置也是相当高级丰富,比如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侧窗遮阳帘,不仅防晒,同时私密性也非常好。综合起来看,新款UR-V后排的优势可以说是堪比一台大型豪华SUV。

目前,新款UR-V依旧搭载了240TUBRO和370TUBRO两款发动机,前者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93匹,后者匹配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72匹。而笔者本次试驾的版本就是370TUBRO版本四驱版车型,从试驾体验来说,无论是在起步阶段还是在中高速行驶阶段,均可保证车辆的驾驶平顺性,并带来更及时的加速响应。而在高速公路上,370TUBRO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是更加“残暴”,一脚地板油后,其澎湃的动力一定会吓你一跳。

在通过性方面,新款UR-V继续搭载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在行驶中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而且可靠稳定,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同时,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提供了节能、舒适、雪地、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完全可以根据路况随心切换,的确很容易让人爱上它。

此外,从舒适性角度看,新款UR-V也继续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对于路面特别细微的颠簸都过滤的很得体,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不会有什么不适感。另外,通过前后悬架的共同作用下,既保证了车轮抓地力和操控性能,同时还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颠簸和振动,让车内乘员更加舒适。

其实,综合这次试驾新款UR-V的感受来说,毫无疑问东风本田UR-V车型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只想以“大五座”的姿态示人,有些朋友以为东风本田会忍不住开放二胎政策之后刮起的七座风,但到现时为止,从全新UR-V上看依然初心不变。这对于追求舒适、尊贵的大五座SUV消费者来说,全新UR-V依然还是那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