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杠上特斯拉!新Taycan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续航达463公里

2020年06月22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作为汽油车的忠实拥趸,我对于电动车一直都是不感冒的,某知名电动车品牌的车我也都试驾过,但真的是爱不起来。

前一阵子朋友想入手Taycan找我来问这车的情况,因为没试过所以咨询了一些开过的朋友,得到的都是:非常好,值得买,不会让你失望诸如此类的肯定态度,所以在此次试驾之前,我对Taycan是抱有很高期待的,所幸,它也并没有让我失望。

Taycan是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跑车,作为打开新纪元的先驱者,它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可见一斑。

外观处处有惊喜 多种配置随心选

Taycan很特别,从前脸的设计就能直观的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采用漂浮式设计的四点式LED大灯,配合纵向进气口的设计,绝对是这辆车外观上的点睛之笔,也是区别于家族其他车型的特殊所在。

它的车身尺寸为:4963*1966*1379mm,轴距2900mm,保留了保时捷经典的“飞线”设计,但姿态更为下探,风阻系数仅为0.22cW。

全系标配固定式的全景玻璃天窗,采光面积达到1平方米,无论从车内抬头看,或是从高处俯瞰,真的都很美。

21寸的Mission E Design车轮,无论是配合什么车漆颜色(比如细花白、龙胆蓝、火山灰),都非常惊艳,不过这个轮毂只有TurboS车型是标配,其他车型需要付费选装。

尾部细格栅条样式的空气动力学后扩散器,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高度,保时捷特有的后扰流板可根据车速分三段伸出,车尾的水平线条和鲜明的翼子板肩部突出了Taycan长而宽的跑车造型。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内饰设计简约不失精致 空间足够用

Taycan的内饰相较于同品牌其它车型更加简约和数字化。

16.8英寸的曲面显示屏和中央10.9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可以完成日常所需的所有操作,没有什么物理按键,全部由触控完成。保时捷 918 Spyder 一样,Taycan 的仪表板上使用的是选挡开关,取代了传统中控台上的选挡杆,增加了储物空间。

中控台上两个杯架尺寸很大,手机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放,显示屏下方还有一个空档,放个小包也是没问题的。Taycan在底部电池板上预留出了“脚坑”凹槽,既实现了跑车的低重心,又确保了后排的脚部空间,腿部空间在四门跑车里也是十分优秀的了。它有两个行李舱,前备厢容量81升,刚好能放下一个登机箱,后备厢容量为366升(Taycan Turbo S/Turbo)和407升(Taycan 4S)。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兼具D级车的舒适性和跑车的运动

作为一辆电动车,Taycan竟然有声浪!但如果你认为它是那种模拟涡轮发动机的声浪,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这个声浪呢,官方名称叫做电子跑车音效(需要额外选配),是以Taycan在驾驶过程中产生的电流声为基础制作的电子声浪

给我最大惊喜的是这台Taycan开起来的感觉(以下均以Taycan Turbo S为例)。看到这款车高达560kW (761PS) 的超级增压功率,0 到 100km/h 的加速时间仅需2.8 秒的时候,我就预先做好了思想准备,但当我真的开着它油门到底的一瞬间,一阵猛烈的晕眩感扑面而来,快得实在是超出想象。

别看它这么猛,但在正常驾驶状态下,它却是一副特别温柔的样子,可以轻松驾驭。Taycan配有可调节空气悬架,四档高度调节,不用担心日常通过性问题。在Normal模式下整个底盘的滤振做得相当好,舒适型比起D级轿车来也不遑多让。当你想超车的时候,稍微深踩踏板,突如其来的推背感会猛的拽你一下,这种感觉跟高性能跑车别无二致,完全不用切到Sport 或者 Sport Plus模式,就已经能get到这种感觉。

上为底盘最高状态,下为底盘最低状态

对于动能回收,Taycan也做得非常到位,跟大多数电动车一样,它可以在系统中针对动能回收进行手动开启和关闭,同时,在松开加速踏板之后,也不会有任何的拖拽感,真的是跟汽油车很接近的驾驶感受

续航和充电情况

最后到了大家最关心的续航和充电问题。

Taycan 4S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可以通过选配高性能电池增加续航里程,就是有点贵,¥60,500),Turbo和TurboS的续航里程是463公里,虽然感觉没增加多少里程,但是高性能电池对于车辆的性能也会有提升,在800V的充电桩充电会更快。

Taycan的充电口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选配,叫做电动充电口护盖,是通过触摸滑动开启并关闭充电口的,还带有破冰功能,冬天就不怕被冻住了。

在今年内,保时捷会在国内主要城市的商圈、酒店、交通枢纽及保时捷中心等安装尊享充电桩,其中包括800V电压的Turbo充电桩和400V电压的超级充电桩。在理想状态下,两种电池版本车型均能通过800 V高功率充电桩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至80%,400V的超级充电桩,在功率为100kW的直流电充电状态下,5%至80%的充电时间为47分钟。Taycan也可以在公共充电桩充电。

试过Taycan之后,我对电动车的看法有所改观,就像朋友所说的,它几近完美。在我看来,真正的电动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它是一台真正意义上具有优异驾驶感受的电动车,而不是什么所谓的“大玩具”。

作为一辆电动跑车,我真的挑不出它有什么毛病,也想不出市场上有任何一台电动车可以跟它媲美,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价格有点贵,Taycan 4S/Turbo/Trubo S的价格分别为114.8w/149.8w/179.8w,但有一个好消息,Taycan在6月底会再推出一个入门版车型 ,价格会再下探,观望很久的朋友可以赶紧下手了。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对于Taycan的评价太高了,那就去4S店试驾一下吧,它真的不会让你失望。

对于Taycan今天就说到这里,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