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腾讯的7000万蔚来真能起死回生,马化腾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20年06月22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近几年越来越火爆的视频门户网站市场上腾讯是最财大气粗的一个,它的商业版图也不只局限于互联网领域,在汽车领域也多有涉猎。在几年间先后与长安汽车等多家车企达成合作意向,入驻汽车金融行业。近日,腾讯又传出消息斥巨资1000万美元增持蔚来股份,稳坐第二大股东的宝座。

这一消息也刺激了蔚来股价的上涨,开盘后5.5%增长幅度,总市值也达到了约合614.73亿人民币。不过这一动作究竟会不会拯救一直处在生死边缘的蔚来汽车现在也尚未可知。毕竟就算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受到外界资本青睐的局面下蔚来汽车至今也没能实现盈利。但是按照去年的营业数据,亏损的程度较前年相比倒是有大幅下降,本该能够在今年打个漂亮的翻身仗,无奈又遇上了新冠疫情这个"拦路虎"。

从腾讯的角度来说,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涉足汽车市场,早前就以11亿美元入股了易车集团,这个大动作也让外界普遍认为在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厚资本的腾讯现在终于要开始圆自己的汽车梦。与此同时,腾讯还在硅谷大规模招聘自动驾驶研发工程师,而像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大牛进军汽车市场的例子还有百度和阿里巴巴,大家不约而同地都把重点放在了即将"统治"出行的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上。无疑在未来不久的日子里,自动驾驶将会是中国汽车界最好的名片。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