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投入 不顾1200员工 戴姆勒也不跟宝马玩了

2020年06月22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解散了,最终这个“噩耗”还是如约而至,虽然之前就不太看好,却没想到这个结果来得这么快。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6月19日,戴姆勒方面宣布已经暂停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与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项目。且不说其中的原因如何,从戴姆勒宣布和宝马建立合作关系开始,两家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经费以及接近1200名的技术员工。而这一次对于合作终止的宣布,是对这一切的放弃,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戴姆勒方面的官宣中是这样说的,经过两家公司的友好协商(不友好又能如何,谁也不知道是不是),双方将继续专注于各自现有的发展规划(当初你们一起看好自动驾驶的时候,也没放弃了现在自身的发展啊),也可能与新的伙伴进行合作(这是又看上了哪一家的金主爸爸吧,感觉到两个公司的钱不够花了是咋的)。但是双方也达成共识,希望在以后恢复合作(啥意思,坑完别的金主爸爸回来继续搞事情),毕竟两家公司在自动驾驶安全性以及客户利益上仍然有着统一的高度。说的真好,说了这么多,反正就是一件事儿,张罗了一年半的合作之事,如今算是画上了句号。

其实,奔驰宝马的合作,来源已久。可以是战场上的竞争者,当然也可以是利益的共谋者。从2015年开始,关于两家公司一起收购诺诺基亚旗下地图公司HERE中,还有奥迪的参与。而2018年,就共享租赁服务的合作共识,两家公司进行了旗下汽车租赁平台的合并。那为什么这一次倒是生出了变化呢?其中可以从梅赛德斯-奔驰的态度中看出来,虽然两家都想开启新一轮的车企战略联盟,但是非常不幸的是,自从签署了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并没有进行过详细的专家会谈,也无法进行供应商探讨技术路线图,一切只能是搁置。而另一方面,共享技术平台则一直在耗费资源,在全球经济形势如此不明朗的前提之下,现在或许已经不再是合作的最好时机了。

奔驰宝马在自动驾驶上认为可以暂停的时候,大众倒是一如既往,目前已经完成了自动驾驶平台公司Argo AI的注资,目的是创新科技规划开发自动驾驶车型。

鬼扯:关于是否继续合作,是否开发自动驾驶车型,现在是众说纷纭。大众的激进以及奔驰宝马的退隐,都不能说是错误。说不定未来奔驰宝马再续前缘,毕竟都是如此重量的咖位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