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测CDX混动版,花30万买这款豪华SUV,到底值不值?

2020年06月22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豪华品牌越来越平民化,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直观表现在近些年来,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一路水涨船高,甚至不少90/95后都把豪华品牌汽车作为自己的购车首选。

当然,鉴于90/95买车大都需要父母资助的现实情况,买车的钱或许不需要他们操心,但有车以后的各项使用成本,却让他们犯了难。

就拿最为明显的加油费用来说,现在的豪华车大都动辄十多升的百公里油耗,让不少90/95后不得不直面艰难的现实状况,那就是买车容易养车难。

不过,并非所有的豪华车都和高油耗划上等号,就好比汽车情报新媒体最近长测到的广汽Acura CDX混动版,在提供不俗的整车豪华质感和氛围的基础上,做到了不到7L/100km的油耗,再加上凌厉运动的外观和驾驶风格,属实让90/95后“养得起,用的爽”。

CDX混动版实现了豪华和实用的均衡

前面卖了这么多关子,其实很多懂汽车的小伙伴已经知道为何这台CDX混动版油耗这么低了,没错,就得益于本田这套黑科技十足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高效省油是它的核心标签,并且稳定性、安全性有口皆碑,笔者长测的这几天油耗一直都是6.9L/100km。当然了,如果开的时间更长,并且驾驶的更温柔的话,这个数字还会更低。

涉及到理论层面,这套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E-CVT变速箱和锂电池组成,而PCU动力控制单元就是系统的大脑。E-CVT变速箱则由两部电机(发电用电机和行驶用电机)和一个发动机直联的离合器组成,与常规的CVT变速箱结构完全不同,工作时通过切换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的工作模式来应对不同速度下的行车状况。

也就是说,相较于传统的燃油动力,这套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没有传统的变速机构,其燃油效率提高,再加上大功率驱动电机的使用,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

看到这,或许很多小伙伴会说这些东西太深奥难懂了,有点阳春白雪。其实,通俗来看,这套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那就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款车的发动机都不会直接驱动前轮,而是先发电,然后再用电能来驱动车轮,并且在市区行驶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这样的模式。

众所周知,由于电动机扭矩比较大的特点,而且这台CDX混动的低扭非常出色,在市区里开加速感很棒。更让人拍手称赞的是,你基本上感觉不出来EV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的间隔,也就是说三个模式的切换真的像行云流水一样,若不是车身上标识的HYBIRD,开了老半天的驾驶员都会认为这是一台燃油车。好吧,这就是大法厉害的地方。

另外,CDX混动版带有COMFORT模式的SPORT模式,平时在市区里开的话,基本上用COMFORT模式,当然,由于上面说到的i-MMD的黑科技,即便是开COMFORT模式也要比其他的SUV轻快很多。而一旦选择SPORT模式后,带有ASC主动声浪系统会介入,营造出媲美跑车般的声浪,坐在车里还是很能激发驾驶欲望的。

不过,这台CDX混动版也并非没有缺点,高速时的噪音控制就是一项,至少和笔者试驾过的奥迪Q3沃尔沃XC40以及宝马X1等欧系豪华SUV相比,CDX混动版在NVH上的确有提升的空间。

除此之外,对于CDX混动版,或许有人会鸡蛋里挑骨头。你看看人家BBA插混车型,或者是新势力纯电动汽车,类似于蔚来ES8、小鹏G3和国产特斯拉Model3等,使用成本比CDX混动低不少了吧。其实,站在国人当下用车习惯来看,CDX不用外接充电桩,没有续航焦虑,并且便利性是上述几款车型比不了的。

所以说,说CDX混动版实现了豪华和实用的均衡,其实一点也不为过。

运动化、年轻化和高配置体现的淋漓尽致

开起来的CDX混动版,确实十分优秀,无愧“驾驶者之车”。不过,其静态实力怎么样?尤其是在豪华感的营造层面,是否对得起豪华二字呢?别着急,我们接下来慢慢的说。

首先来看CDX混动版的外观,其实和燃油版的CDX没什么区别,只是在细节处添加了一些小的混动元素,依然是整体凸显着精致感和科技感,尤其是个性十足的前脸还有雕刻感丰富的车侧,都在时刻提醒着你,这并不是一台甘于平庸的车型,就像广汽Acura打出的“I am different 异行者”口号一样。

的确,长测CDX混动版的这几天,路上的回头率很高,一位朋友对它的“钻石五边形”家族式脸谱印象深刻,在从事艺术行业的他看来,这种从中心向四周散射式的点阵式布局,再加上全部采用LED光源的头灯组,以及灯组的造型凌厉,把年轻人想要的那种帅气给营造出来了。

与此同时,CDX混动版的内饰做得也很出色,就拿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所配备的红黑内饰来说,环抱式内饰设计本就动感十足,而灵感来源于超跑NSX的红黑配色,又和运动感的车身外观以及整体调教很搭配。此外,整车的用料的确是很下本,手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软的,做工也是无可挑剔,对得起豪华品牌的定位。

再来看配置层面,从中控台以及四周密密麻麻的按键来看,说明此车的配置究竟有多高。的确,以主被动安全配置来看,除了常见的全景影像系统外,其还配备了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和LWC盲区监测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配置,而对于常见的自动空调、自动驻车、定速巡航、UHD抬头显示,也是应有尽有,对于配置控来讲,CDX混动版不会让你失望。

不过,CDX混动版的智能互联以及车机系统是其一大软肋,尤其是和现在一些做得比较优秀的车型相比,差距明显就出来了。当然了,这也是包括CDX混动版在内的很多合资品牌车型的劣势,期待后续能做一些针对性的提升。

最后来看一下空间和舒适度。以笔者176cm/75kg的个头来看,前后排乘坐都没什么压力,要比之前试驾的奥迪Q3空间还要大一些。值得一提的是,CDX混动版的后排中央扶手打开方式很别异,并且打开后的效果也很赞,这一点体现了广汽Acura的人性化。

【结语】试驾CDX混动版的这几天,笔者刚提此车时心里的疑问,市面上落地后30多万的豪华SUV那么多,买它究竟值不值?这次长测之后,答案也是十分清晰明了了,那就是如果你顾家且不愿追波逐流,追求运动和标新立异,渴望活出自我,那这台CDX混动版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你想要的豪华、低油耗、高配置以及可靠性等优势,这款车通通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