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C预售13.98万元起 相比竞品它有哪些优势?

2020年06月22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汽车动力结构的风向标,作为国内一线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自然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所以我们看到了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的汽车品牌——几何汽车。

几何A作为几何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拥有410-500km的续航表现,从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续航里程指标来看,几何A的表现并不差,但上市至今的市场表现却比较一般。

此时几何汽车需要一个全新的车型重新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所以我们见到了几何C,一款紧凑型新能源SUV。

几何C预售13.98万元起

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定位紧凑型SUV的几何C正式亮相,并公布新车补贴后的预售价格为13.98万元起。动力部分,几何C分别提供了NEDC续航里程400km和550km的动力版本可选。

购车优惠方面,新车享受99元定金享15000元能量包,能量包中包含价值5000元的充电卡、5000元的车身装饰、5000元的电芯终身质保和免费安装充电桩与分享好友充电获keep会员年卡。能量包内都是实打实的优惠,所以现阶段购车是比较划算的选择。

设计风格偏运动

前脸的设计与几何A有相似之处,例如封闭式格栅和泪眼式大灯,家族式设计不仅让外观更整齐,也体现了新能源车型不错的科技感。此外,几何C的下包围采用条幅状格栅设计,为规整的前脸带来一些运动气息。

车身轮廓与帝豪GSe有些许相似,但得益于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和车窗下沿的镀铬装饰条等元素的融入,让它更具时代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车尾上方扰流板的角度和尺寸缓和不突兀,后包围两侧的凹陷处理也为车尾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息,不过最惊艳的地方在于尾灯。宽达1.2米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包含216颗LED灯珠,当钥匙靠近车辆时,贯穿式尾灯会主动点亮,让车尾看上去更具质感。

内饰布局与几何A大致相同,均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设计,但空调出风口和控制面板经过重新优化,看上去更小更精致。此外,"E-touch"超感控制区经过重新设计,没有了光线不足的弊端,会更方便实用。

我认为优秀的设计风格会把握住消费者的目光,现阶段几何C简约并运动的设计风格做到了引人注目的水平。从设计角度看,几何C是成功的选手,但车内用料如何,目前还不知道。

对比竞品车型,几何C优势尚在

小鹏G3官方指导价为14.68-19.98万元,巡航里程为460km-520km,以上数据和几何C高度重叠,未来小鹏G3也会是几何C的直接竞争对手。

几何C入门版车型续航里程为400km,相比小鹏G3要短一些,但长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也有一定优势。所以结合品牌、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方面对比,我认为几何C的入门版车型和小鹏G3标准续航版车型实力差距不大,但上升到长续航版车型后,几何C拥有更长的轴距和更好的巡航,所以更推荐购买几何C。

广汽新能源埃安V作为近期上市的车型,在产品实力方面自然不差,它与即将上市的几何C进行对比可以直观看出双方的不足有哪些。

官方指导价为15.96-23.96万元的埃安V比几何C贵不少,续航里程为400km-600km。作为两款车型的走量版本,几何C长续航版本对比埃安V 70款车型,前者在续航与价格方面占优,后者在内饰豪华程度和车身尺寸中占优,结合两者的价格,如果单纯作为家用车,不考虑内饰豪华感,几何C长续航版是超值的选择,反之,埃安V是豪华之选。

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作为三款车型中唯一来自海外的车型,它定位小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7.28-19.88万元,巡航里程为500km。

作为韩国汽车工业结晶,昂希诺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表现非常不错,但售价和车身尺寸让它处在了尴尬的地位。以昂希诺纯电动目前的定价来看,未来有望跟几何C的长续航版本价格重叠,如果两款车型相遇,我想产品更新,车身尺寸更大且续航里程表现更好的几何C会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全文总结:

几何C的推出看上去是迎合时代的选择,实则是研究过竞争对手后的选择。因为它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续航里程表现中,均有一项优于对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大家都懂,几何C的做法会让消费者在购车时犹豫,如果在两者硬实力相差不大的时候,消费者很可能会选择设计更潮的几何C。

最后,几何C长续航版本的定价会影响到该车型未来的销量,让我们一起期待几何C能否打破几何汽车现存的僵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