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身黑科技加持!蔚来又一款轿跑SUV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2020年06月22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里,蔚来算是其中表现还不错的一个。在经过了近两年的发展以后,这一品牌的产品线也在逐渐的完善。而在新车交付方面:1月交付1598台,2月交付707台,3月交付1533台,第一季度一共交付3838台。这个数量表面上看起来很差,但实际上如果你将国内的疫情纳入考虑之后,会发现蔚来其实已经做的不错了。浑身黑科技加持!蔚来又一款轿跑SUV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从蔚来第一季度的财报来看,在总营收上,为人民币13.720亿,环比下滑51.8%,同比下滑15.9%。净亏损额为人民币16.918亿,环比下滑40.9%,同比收窄35.5%。不过4月销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交付了3,155辆ES8和ES6;目前销量趋势不错,而ES6从10月开始连续7个月当了中国电动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也是豪华中型SUV前10里唯一的电动车。

随着线下门店的逐步扩展,产品线的跟进是必然的,而近日蔚来也发布了旗下第三款车蔚来EC6,新车将于6月20日(今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正式亮相。作为继ES8和ES6后,我们就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台SUV,不过从造型上看,也不像是一台轿车。

根据蔚来官方的说法,EC6的定位是轿跑SUV,不过从这个设计比例来看,似乎有些不太协调,车头长的有些过分,而车尾却比较短,感觉有点头重脚轻。新车的前脸与我们熟悉的ES6十分相似,采用了蔚来标志性的X-Bar设计,前大灯组使用了分体式设计,上部分是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时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出新车的车头装配了摄像头。

据悉,蔚来EC6的车顶采用的是一块面积可达2.1平方米的“穹顶式”玻璃,比传统全景天窗的玻璃尺寸还要大,虽然不能开启,但是却能带来较强的采光效果和通透度,进而有效解决轿跑型SUV因后排空间不足所带来的压抑感。此外,“穹顶式”玻璃车顶能够隔绝85%的热量和99.5%的紫外线。听上去很美好,不过在日后使用中要更换这块玻璃的成本嘛…

动力方面,蔚来EC6分为运动版和性能版,分别搭载的是双160kW永磁同步电机和160kW前永磁同步电机+240kW后异步感应电机。根据官方消息可知,两个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5.6秒和4.7秒,单看数据的话,的确是有着非同寻常的水平,毕竟这样的零百加速数据是建立在一台中型SUV的身上,这一点确实没得黑。

而在续航方面,蔚来EC6不提供了70千瓦时与100千瓦时两者电池容量供选,与运动版和性能版两款车型相搭配,NEDC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25km、605km435km和615km。从账面数据上看,长续航版的数据确实非常不错。尽管蔚来暂时还未公布EC6的售价,不过从各个版本续航里程的差异达到近两百公里这一点上,我们也可以推断出这款车售价区间的跨度可能会达到将近十万。

蔚来成立之初,就定下了ES8之后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目标。今年的新车EC6,是一款这样的车型——豪华、纯电动、轿跑、SUV。这四个元素的组合,听起来就不像是主流市场的选择,不论是相对自家的ES8和ES6,还是相对于更广阔的市场来看,都不那么主流。而从实际上来看,EC6的整体设计似乎也不怎么讨巧。不过在蔚来所定位的中高端市场上,这种在我们看来不那么实用的设计也有它的特定消费群体。新鲜出炉的蔚来EC6,显然也不是瞄准所谓出行、共享等领域的低端入门车型,延续品牌的高端定位无需多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