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SUV落地,选择国产车还是合资车?

2020年06月2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5万落地,可以买到主流的国产紧凑型SUV、国产中型轿车、合资小型SUV、合资紧凑型轿车。如果倾向于SUV,推荐国产紧凑型SUV;如果倾向于轿车,推荐合资紧凑型轿车。

先说SUV,10-15万元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主战场,长安CS75PLUS哈弗F7吉利博越Pro等产品都是产品力很强且销量很好的产品,相比合资小型SUV更有优势。原因在于,各个自主车企都把自己最新的设计、最新的技术、最好的工艺给了这个级别的产品,它们的匹配完成度很高,行驶质感和安全性也很出色,这是合资小型SUV比不了的。

不过,自主紧凑型SUV的轻量化往往做得不够好,这就导致了油耗略高,普遍在10L/100km左右,相比合资小型SUV的劣势比较明显。但总的来看,较好的行驶质感和安全性能够弥补这一劣势,更推荐自主紧凑型SUV。

如果要选择轿车,合资紧凑型轿车是更好的选择。因为你的选择面很广,卡罗拉、雷凌、轩逸、马自达3、高尔夫等,不管是要家用,还是要运动,都能够在市场中找到合适的选择,而且它们大多都是历史很长、很成熟的产品,小毛病较少且省油。

而自主中型轿车的选择就要少得多,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并且,由于自主品牌更依赖于SUV,在轿车领域的投入较少,所以更推荐合资紧凑型轿车。

当然,这只是从总体的情况来看,市面上也有极个别的特例,还需要进一步具体到车型来进行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