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退出豪华阵营?推出“日产PLUS”品牌,针对中高端

2020年06月2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英菲尼迪退出豪华阵营?推出“日产PLUS”品牌,针对中高端

因为在欧洲市场发展的不怎么样,所以日产决定撤出欧洲市场,这个决定的影响是很大的,毕竟日产在全球各地的销量都很不错,它的离去,肯定要留下一大块的市场蛋糕,引起无数车企的争抢。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这个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调整新战略,有可能变身成Nissan-plus,这种无奈不知道大家能否体会的到。

英菲尼迪将推出“日产PLUS”,进军豪华阵营失败,另觅蹊跷

说到日产这个品牌,大家应该都见过,毕竟在国内,日产的车型卖得非常火热,几乎随处可见。但即便如此,日产在高端领域中也是寸步难行,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希望争夺豪华市场的份额,却难以打进高端市场。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个计划失败了。所以英菲尼迪才有了变身的战略,英菲尼迪将会使用更多的新技术,在日产的平台基础上,打造同平台的新车。比如天籁西玛这些车型,更换设计后,重新推出。这样可以节省研发新车的时间和成本,也能尽快的上市。

有了这样的计划,英菲尼迪更加在豪华车市场边缘化了,真的变成日产PLUS了。作为高端品牌,在高端市场中毫无作为,选择直降身份也是可以理解的。英菲尼迪在各个市场的销量都很差,而且还在逐渐下滑,说明了这个品牌的发展策略不对,尽快地作出调整是合理的。

英菲尼迪车型卖得最火的市场是在美国,但在美国它们也几乎卖不动了,受到了竞争对手的挤压。比如去年的销量只有11万台,和前年同比相比,下滑了20个点以上。而且不是某一款车在下滑,几乎全系的所有车型都在下跌,这就是非常大的影响了,也足以说明某些问题。

日产虽然在中国市场混得不错,但英菲尼迪不同,在中国也卖不动,去年一年才卖掉3.5万台,亏损也很严重,在豪华市场中的占比非常小,几乎是忽略不计的。所以在更换身份之后,或许能够给这个子品牌带来生机,有可能重现光辉。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还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新能源的道路。目前日产在考虑打造新的混动系统,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在英菲尼迪这个品牌上进行尝试,如果成功的话,说不定以后真的可以回归豪华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