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用车需注意,老司机告诉你注意这些,夏日用车无忧

2020年06月22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夏天来了,又到了用车的高峰期,毕竟在炎热的夏季,日常出行的时候开车是十分舒适的出行方式,但是夏天也是汽车事故高发的时期,如果用车不当,极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就请到了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告诉大家一些夏季用车的小技巧,让你夏日用车无忧!

一、不要在车内放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的物品

夏天的环境温度非常高,导致车内的温度也上升的非常快,有实验表明,夏天将车放在烈日下,不一会儿的功夫车内的温度就能达到60-80℃。如果这个时候将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的物品放在车内的话,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爆炸,在没有人在场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导致车辆的自燃,甚至波及到旁边的车辆,严重的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夏天停车的时候,尽量把车停在背阴的地方,或者是地下停车场,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一定要保证车内没有易燃易爆的物品才行,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不要把轮胎气充的太满、油加的太满

很多司机朋友喜欢把车胎的气打的满一点,但是在夏天这是一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行为,毕竟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就是气体的热胀冷缩,如果夏季行车将车胎内的气压打的太高,与高温的路面接触之后,爆胎的概率会大大的增加。因此在夏季用车时一定要控制车胎内的气压,保持在2.2—2.5bar是最合适的。

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油箱内的油不要加的太满,因为很多车主朋友习惯将油箱内的油加满,即使加油枪跳了枪也喜欢凑个整,如果是要马上跑长途或者冬天的话问题也不大,但是如果长期在烈日下放置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不仅油箱内的油品会挥发,而且还会增加爆炸自燃的风险。

三、不要穿拖鞋或高跟鞋开车

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很多朋友都喜欢穿拖鞋,很多女性朋友也喜欢穿高跟凉鞋,穿这些鞋子出门逛街是没有问题,但是开车的话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穿拖鞋开车容易出现打滑,踩油门、刹车不牢等问题,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穿高跟鞋开车的话则容易造成鞋跟卡在踏板下的情况,也极易导致安全事故,因此在夏天行车的话最好还是在车内备上一双平跟鞋,比如"一脚蹬",穿起来也方便,也对行车安全负责。

四、不要把小孩或小狗单独留在车上

有很多马大哈的家长和铲屎官有这样的习惯,开车出门带着孩子或者自己的爱宠去办点事,到了目的地之后觉得一会儿就回来了,就会把小孩或者爱宠单独留置在车内,殊不知这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确实是一会儿回来问题也不是太大,但是很多事情的发生可能不会跟我们预期的一样,本想着一会能办完的事情可能要拖很久,如果是冬天的话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但是夏天车内温度上升极快,不一会儿车内的温度就会上升到60℃以上,会导致小孩或宠物迅速的脱水,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死亡,因此夏季切勿将小孩或宠物放在车内,否则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结束语:

夏季来临,汽车确实是非常实用的工具,但是夏季用车也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如果不注意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因此在夏天在平时的用车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老司机上面提到的这几点就十分常用,只要多加注意,一定能保证非常安全的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