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定位商务MPV,荣威iM8量产版曝光

2020年06月23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今年5月荣威发布全新黑标LOGO和电动车R标之际,也展示了iM8 CONCEPT概念车,虽然名为概念车,相较于去年11月广州车展发布的Vision-iM Concept概念车已经无限趋近于量产版本,而最新量产车谍照的曝光,也的确只是在iM8 CONCEPT基础上略作微调。

如今MPV的设计多少都受到丰田埃尔法的影响,大嘴格栅成为流行趋势。荣威iM8的格栅尺寸极其夸张,型如雷克萨斯的沙漏型轮廓采用全黑设计,就连两边的边框也没有常见的镀铬处理,并且是扩散式的鳞片状网格,整体风格显得相当年轻、运动。

中网两侧是深邃而立体的大尺寸仿进气口装饰,同样的鳞片状网格。全系标配扁平的LED大灯,三颗小灯头和一颗大灯头组成的远近光灯组。格栅顶部的横条LED灯带与大灯内的U型日行灯带组成贯穿前脸的连体式灯组。而量产版与iM8 CONCEPT的区别也在于此,量产版在横条灯带下方多了一直覆盖到LOGO上半部分的宽幅黑色饰板。

量产版前杠下唇尺寸明显缩小,有助于增加接近角,而且iM8 CONCEPT的低趴风格肯定也不适合日常使用。当然这种全尺寸MPV除了突出运动气息,还是增加了一些镀铬饰件来提升商务风格,整个发动机盖前端一直到灯眉都是全镀铬镶边,前杠下唇边也同样如此。

车身设计深得别克GL8真传,将后排滑门导轨隐藏在后侧舷窗下方,能够提升美观度。不过iM8风格更趋硬派,腰线设计相当立体。此外其轮毂设计也极具个性和颜值,型如树叶的网纹和炭灰风格,也符合整车运动风格的气息。车顶只在第二排配置了大尺寸天窗,表明其更加注重后排尊享程度的商务属性。车尾牌照框上方的宽幅镀铬饰条一直嵌入两侧尾灯组,全LED尾灯的灯壳也相当立体。后杠下部的仿格栅装饰和空气扩散器设计,以及两侧仿导气口装饰,都意在提升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也首次曝光,与GL8相似的悬浮式中控台结构,换挡系统集成在中控面板下部,而不是传祺GM8那种还有与扶手箱相连的副仪表台结构。荣威iM8配置全液晶屏仪表和12寸宽屏多媒体系统。物理按键的空调面板有助于提升盲视操作便利性。

荣威iM8这套全新前脸格栅此前已经率先运用在中期改款的荣威RX5车型上,接下来还有i6 MAX和i5改款都会采用类似设计。此外iM8采用了与RX5 MAX同款方向盘和电子档杆设计,预计其动力部分也将是RX5 MAX同款20L4E型号2.0T直喷发动机,峰值参数170kW,370Nm,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

荣威MPV的登场,将成为传祺GM8的最大竞争对手。而GM8已经形成了入门级定位的普通版,中高定位的领航款,以及新近推出的高定位大嘴风格大师版三种外观版本。而iM8的优势在于上汽有着运作别克GL8的成功经验,能够帮助其在打造荣威iM8车型时吸收更多长处,而且后续在营销方面也有更多先天优势。后续传祺GM8荣威iM8谁能表现更优,就要看自身实力的比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