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车展有千余款新车亮相,但最值得看是这几款全球首秀车型

2020年06月23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于6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国内车市重启后又一次重要的大型国际车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不少新车型都会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登台亮相。

本次车展共展出近1000辆车,举办近50场新闻发布会,堪称历届之最。其中全球首发新车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接下来不妨跟轱辘哥来走一波全球首秀车型,过过眼瘾。

保时捷911 Targa

在刚刚开幕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全新保时捷911 Targa正式迎来全球首秀。作为第八代911家族中继硬顶和敞篷后的第三款车型,911 Targa 4的指导价为149.9万元。

Targa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延续了保时捷宽防滚架、前排座位上方可移动车顶和环绕式后挡风玻璃的经典设计。据悉,911 Targa车型配备全新的全自动车顶系统,可在19秒内实现开合。

动力方面,911 Targa 4搭载了3.0L六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3kW,峰值扭矩为450N·m。与其他第八代911车型一样,Targa车型也标配了全球首创的保时捷Wet(湿地)模式,以强化行车稳定性。

一汽-大众探岳X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下首款Coupe风格SUV,探岳X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并开启预售,全系共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3.6-29.6万元。新车定位于中型SUV细分市场,是一汽-大众品牌近期高端向上的战略车型。

探岳X的外观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和探岳基本保持一致,宽大的大灯造型和大量镀铬装饰的点缀,让新车的前脸非常有攻击力。另外,此车搭载R-Line套件,更贴合它运动定位。相比外观明显的变化,内饰倒是惊喜不多,因为它延续了探岳的所有布局,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9.2英寸中控触摸屏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而座椅采用了双色拼装配色,看上去格外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及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比亚迪汉DM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比亚迪汉DM迎来全球首秀。此前,汉EV已经对外发布,而汉DM实车还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据悉,汉DM 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的预售价格为23万元,新车或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外观设计的汉DM的一大亮点,前脸采用了传统的大面积点阵式格栅设计,造型更加扁平,相比汉EV版车型在视觉上更显大气。而汉DM的车尾造型也非常饱满,位于后轮处的上扬式线条让新车看上去更具力量感,贯穿式尾灯内同样融合了“龙”元素。

动力部分,汉DM搭载了一套DM-p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是由一台2.0T全铝发动机、六速湿式双离合、BSG电机、前后轴双电机和动力电池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实现百公里加速4.7秒,当使用纯电模式时,NEDC续航里程为81km。

吉利几何C

作为吉利旗下纯电动车品牌,几何汽车推出首款车型几何A超过1年时间,也在市场收获不少口碑。但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几何仅仅依靠几何A这款车支撑整个品牌的销量,发展势头稍微有点慢。为了加快品牌发展的步伐,几何汽车在粤港澳车展全球首发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补贴后预售价13.99万元起。

在前脸造型上,几何C的设计延续了几何汽车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它看起来既没有完全打破常规的跳脱感,也有着和传统燃油车清晰可见的不同之处,设计用力程度拿捏得很老道。值得点赞的是它头灯采用“光棱之刃”设计,其内置了80颗LED灯珠,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做得相当不错。据官方介绍,几何C的风阻系数仅为Cd0.273,这样的数据与日产GT-R R35几乎一致,有多优秀就不用再多说了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于日本电产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并且新车将提供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和55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让消费者有了选择的空间。

虽说近期国内新冠疫情有所反复,北京出现新冠疫情的小规模爆发,但得益于相关人员科学有效防疫的强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总算是顺利的举办,而且这次首发的重磅新车还不少。接下来我们还将迎来成都车展、北京车展、广州车展等大型车展活动,这对车迷朋友来说,可真是大饱眼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