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自信!和重庆火锅一样火辣的是雷凌

2020年06月23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大坡小坡,长弯急弯,在重庆开车,看不到路的尽头,你以为自己悬在半山,却发现山外还有山。和崎岖山道一样深入人心的是——热辣的重庆火锅,它的魅力在于外地人即便知道这是难以承受之辣,但依然享受冒着大汗,大快朵颐的酷爽,这是在炽热六月都无法抗拒的诱惑。

每年重庆车展,来自全国各地媒体,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顿重庆火锅。作为2020年首次大型车展,今年的重庆车展直接豪送2000万火锅券,似乎想用这股火辣燃起车市的动力。和火锅一样值得期待的是,今年重庆车展超80个品牌参加。作为日系品牌阵营的主力军,广汽丰田携多款车型亮相,雷凌也带来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首发亮相。这位新成员,将在7月上市。

上市6年,快速达成百万销量

车市复苏之际,雷凌不仅有新车即将上市,而且还在近期交上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给市场带来更多信心。截至5月底,雷凌在中国实现100万台销量成绩,成功跨入百万俱乐部大门。

这样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其背后是一个汽车品牌对自己的“高要求”。众所周知,雷凌源于丰田全球最畅销的中级车平台,1972年诞生起就在全球各大市场一直保持不俗的战绩。

2014年,雷凌由广汽丰田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当时国内车市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朗逸、轩逸、福克斯各占山头,且都是不好惹的销量霸主。以一个新兵身份入局的雷凌,另辟蹊径地走个性运动路线,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烈推开中级车市场的大门。

招牌已经打响,本可以凭着“好家世”吃红利,但雷凌却把鞭子挥在自己身上,催促自己向前跑。毕竟,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始终让自己的脚步,走在变化前端。

上市6年,雷凌已经发展为拥有雷凌、雷凌双擎和雷凌双擎E+三大车系,成为首款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擎动力”技术的主流品牌中级车。雷凌进入国内市场之初,曾立下一个小目标:年销量完成15万辆,冲击20万辆。在2019年雷凌换代之前,雷凌家族发力,在2018年实现超20万辆的目标。要知道,随着近年中国车市转为存量市场,一款车型能够实现20万辆年销量,是无可置疑的火爆。市场、政策的变化,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雷凌感受到了每一次变化的风向,准确把握住新风口。

2019年,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全新换代雷凌上市。这次脱胎换骨,方方面面都带来了改变和升级。有付出便有收获, 2019年雷凌销量再次突破20万,交出了22.16万辆的优秀成绩单。

从0到100万辆,看上去,雷凌每一次的变化都是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但好比“油井不压不出油”,把压力变成动力,按下百万养成记的快进键。

如何打造一款足够好的产品?走近雷凌的TNGA架构

提到雷凌,不得不说的是丰田TNGA架构。该架构上打造的换代车型俨然成了广汽丰田的主力,雷凌更是凭此优势,每月基本保持在2万左右的销量。

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换代雷凌,在设计、驾趣和智联等方面有超越以往的优势,新产品可以给客户带来更有质感的产品体验。

首先外观造型上,低重心设计使得雷凌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会更加强烈,犀利的LED光源前大灯,前脸望去,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经过重新设计的前保险面罩饰条,使整车看起来颜值大增。

驾控表现上,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换代雷凌车身刚性、底盘操控性等方面都有了提升。开起来能明显感觉到,它是有自己性格的,摆脱了过去大家对于日系轿车开起来沉闷无聊的印象。为了提高过弯稳定性,全新换代雷凌相比上一代整体重心下降25mm,同时,通过调整悬挂结构,提升操控响应。

在智能化配置上,除入门级以外的车型版本,均配置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它能为车主提供变道警示等基础的驾驶辅助,还细致到考虑车主驾驶多场景情况。其中,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在光线较暗的夜间识别前方行人,并会发起警报提示驾驶员实施制动。巡航系统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这些都是市场上同类配置中,更为先进更为智能的加分项。

此外,全新换代雷凌全系配备了丰云悦享车联网,车主可以享受紧急救援、被盗追踪、健康诊断报告等用车服务,这在目前同级车朗逸、思域等车型上暂未配备。

很多资深车评人推荐车友“买新不买旧”,原因无外乎——更新的设计、更新的技术,能提供给用户更优的驾驶体验。有了TNGA架构的傍身,全新换代雷凌不用跟风大打价格战,也能维持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自我不断优化,全新雷凌运动系列高能入场

最怕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雷凌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在瞬息万变的车市,能够维持领先优势,离不开雷凌对自我的不断调整提升。据悉,广汽丰田再推全新雷凌运动系列,该车在正在举行的重庆车展首次亮相,并将在7月正式上市。

▲(全新雷凌运动系列)

新车造型源自大受欢迎的美版运动版车型设计风格,向左右延伸的蜂窝式前格栅,从视觉上增加车头横向宽度,线条进行硬化处理,加以镀铬饰条点缀,前脸设计层次感十分强烈。同时,车标不再安置在中网里头,而是上移至前机盖,看起来更加和谐。下压式的尾部造型更加强调全新雷凌运动系列“运动座驾”的身份。这款新鲜感十足的全新轿车,相信能为雷凌家族俘获大量年轻购车群体。

内饰设计与外观相呼应,营造运动氛围,新车采用INTEX樱泰最新研发高级运动风格皮座椅,包裹性和减震抗压能力更佳,整个车厢以色彩更鲜明的红色饰条点缀,打破沉闷感,动力上贴心地考虑到不同用户的购车需求,新车提供了185T和双擎混动版两种动力版本。

此外,广东地区消费者购买雷凌全系车型,还可以享受汽车下乡专项政策(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雷凌双擎E+补贴1万元,其他车型补贴5千元;同时,近期广汽丰田针对雷凌全系车型推出购置税减半福利;如果客户前期购车资金不够充裕,广汽丰田提供的最高2年0息或3-5年低息金融方案,完全解决了客户的资金忧虑。

知行有话说

顺势增长离不开大盘增速,逆势增长才是产品真正实力的体现。雷凌就是那个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依然能交上满意答卷的优等生,它用6年突破100万辆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不凡实力。雷凌的光环是通过自己不断进取而来的,它的每一次亮相,都能给用户带来更新的设计和更高的技术水准,此次即将登场的全新雷凌运动系列,将为雷凌家族打破自己创下的销量纪录,提供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