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的沃尔沃终于成功,沃尔沃XC60狂降6万多,再次成了销量王

2020年06月23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几年,车市消费局面发生了不少变化。一方面,BBA主动降低销售门槛,推出亲民版车型,而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迎来更多的选择面,这就给二线豪华品牌带来了机会。其中,最具表现力的即是沃尔沃XC60,竞争对手为奥迪Q5L凯迪拉克XT5。作为一款偏家用型SUV,近一年来保持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的优秀业绩,如今更是降价6.29 万,最低售价仅30万元。在如此巨大的诱惑下,该车销量一度猛涨,在今年五月份,销量达到15,132辆,同比增长21.8%。

此前,沃尔沃给人们的认识只局限于高安全性能。如今,全新沃尔沃融入流行元素,造型立马变得时尚。方正的中网,硬朗的线条为该车增添不少运动气息。而家族经典的"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的设计依旧存在,提升品牌的辨识度。车身尺寸表现为4688x1902x1658mm,虽然竞争力上有所欠缺,但日常使用足够。

内饰设计上沃尔沃融入了木纹装饰,为原本的性冷淡风注入了温馨的气息,立马得到市场的认可。精简的设计,配上9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简约却极具科技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动力方面,除入门级外均搭载2.0T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7kW/3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全系均搭载的四驱系统,无疑为该车更添一分竞争力。

售价方面,沃尔沃XC60的官方指导价:36.29-46.99万,目前在终端部分区域,沃尔沃XC60的售价降到了30.00-40.59万,竞争性大增。对比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XT5,厂商指导价32.97-46.97万元,与沃尔沃同等级车型基本差价3万元左右。虽说凯迪拉克在外型和空间表现力上都更为讨喜,但就其品牌影响力、安全性能以及品质方面都不及沃尔沃,如今沃尔沃主动下探价格,更是吸引了一批在两者中犹豫的消费者。

总的来说,虽说在品牌效应方面沃尔沃不敌BBA,单论外型表现力上也不及凯迪拉克,但沃尔沃XC60并无明显短板。如今造型更加时尚,内饰设计也吸收了市场潮流元素,动力表现也足够抢眼,就近几年销量来看已经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是销量增长的最大功劳还是归功于连降六万的让利策略,在最低30.00万的售价面前,如此高的性价比使得该车竞争力翻倍,销量更是连连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