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丰田为环保“操碎了心”

2020年06月23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日,2020丰田技术空间如期举办,通过这个技术解析会,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丰田的产品和技术,与此同时也展示了丰田对未来的设想。

2020年是丰田的“EV元年”,推出了了3款EV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雷克萨斯UX300e。“环保车只有普及才能真正为环境做贡献”。这就是丰田推进电动化战略的一切出发点。

早在2015年,丰田就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目标提出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2050年力争实现新车二氧化碳零排放、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零排放、工厂二氧化碳零排放、努力实现水资源充分利用、构建循环型社会以及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

既然提出了挑战,那就要用成绩来说话~在油电混合动力车方面,丰田自从1997年推出Prius以来,电动化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500万辆。由此带来的二氧化碳减排效果超过1亿2100万吨。

2019年丰田决定将2017年设定的2030年目标提前了5年左右,即在2025年电动化车型的总量将超过550万辆。

为了尽早的全面普及,丰田在知识产权一贯采取开放政策的基础之上,从2015年开始无偿提供氢燃料电池相关的技术专利,并且在2019年,开始无偿提供在HEV开发过程中积累的电机、动力控制单元、系统控制等电动化相关的技术专利约23740项,并提供相关技术产品化的技术支持。

关于纯电动车的全球化展开,在电池等硬核技术上,通过此前23年的电动化技术积累,开发电池材料、封装构造和制动系统来不断优化,改善电池的耐久性,有效抑制电池老化。

针对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GB 18384-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中,特别增加了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丰田的EV电池也能完全符合国标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心安全的品质体验。

在中国,丰田长期以来与一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合资,同时与TMEC以及各个研究开发机构合作。去年7月,丰田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展电池供应和新技术开发,同时开始与比亚迪合作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型。10月开始与新中源探讨加强合作,共同开发用户喜爱的,更好的汽车,并推广电动化车型的普及。到2025年,丰田将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并在全球实现普及电动化车型550万辆以上的目标。

建立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体系,这个体系可以高效地对电池进行回收、检测、再次利用。其核心技术是蓄电系统调整技术,它能够将不同种类性能各异的旧电池链接在一起,同时检测电池的残存容量并进行分类,运用到相应的场景中。丰田希望与中国企业通过“建立价值链体系”以及“可充分用尽旧电池的技术”, 能够充分、有效、最大限度地发挥种类各异的旧电池的功效,实现电池循环型社会。

在电动化领域深耕多年,丰田越来越坚信环境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变得更好。为电动化所做出的努力不仅是凭空想象,希望有一个对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社会”的构想,因此,在打造除了电能以外,氢能和可再生能源等多种能源形式并存的新能源型社会,并且在这个能源多样化的社会中,EV和FCEV是能够同步且相辅相成的发展。届时,氢电社会将成为环境保护道路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