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太过高端,四驱混动WEY P8家族旗舰已停产

2020年06月2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长城旗下自主豪华品牌魏派WEY从创立之初就担当者豪华品质、豪华座驾的重担,所有车型基本都是独立开发,没有与哈弗共用平台,魏派目前已经推出了5款SUV车型,最高端混动SUV魏派P8却已经停产。

魏派P8是长城家族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他采用长城豪华车Pi4平台打造,也是国内首款插电式混动豪华SUV,经过五年的研发,在高原、严寒地带、炎热的吐鲁番等地区都做过无数的测试。

魏派P8的前脸设计非常有豪华气质,官方宣传是玑衡阵列造型,进气格栅设计的确实非常霸气,下方还有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系统,LED大灯组设计较为犀利。

魏派P8拥有溜背身姿的SUV,在大型SUV里面非常少见,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760mmx1931mmx1655mm,轴距是2950mm,典型的大型SUV尺寸,20寸马牌与21寸佳通的大脚也是极其少见的。

魏派P8左侧加油口变为了充电口,尾部造型很有层次感,采用双边四出排气布局,有种轿跑的风格,在当时这种设计非常吸引人。

内饰同样由家族造型设计,豪华感十足,空调出风口为引擎设计,中控台采用极简风格,没有太多的装饰,但看起来更加舒服,D型方向盘有运动感,也是魏派家族中极少数带有换挡拨片的方向盘。

P8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比较大,支持三种主题色彩,在配置上魏派P8是极致豪华的,拥有包括ACC自适应巡航(0-150km/h)、前碰撞预警、盲点探测、主动刹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检测、车道保持、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等诸多安全配置,而他的售价也不过时25.98-27.98万元。

多媒体同样搭载智能系统,并且支持车联网、北斗导航、应急救援系统等。

采用的是6DCT双离合变速箱。

魏派P8支持五种驾驶模式,有纯电、运动、充电、四驱和自动等,并且有雪地、泥地、沙地驾驶模式选择,都是通过旋钮来实现。

魏派P8由于是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从而拥有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为WEY P8带来340马力、524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总结

魏派P8称得上是国产高端混动SUV的开山之作,不管是设计以及性能都有着不错的号召力,但由于当时国内新能源市场并不成熟,导致魏派P8月销量不足千台,之后推出的VV7 GT新能源开始接替P8,目前P8虽然停产,但仍然在售,价格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