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养车费用仅1300元?我找到了凯美瑞大卖的原因

2020年06月2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热度方面考虑的话,在如今的B级车市场中,凯美瑞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作为一个结合了所谓运动性和舒适性的中型车,高销量的背景下,自然能看出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那么今天,我们就凯美瑞的用车成本做一个分析,看看这样一台大热车型在用车成本方面究竟表现如何。按照目前凯美瑞的动力分配来看,在售车型共提供了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搭配。

从市场热度来看,我们选择了搭载2.0L发动机的版本,官方指导价在17.98-20.98万元,更为诱人的售价让整车更具性价比,那么我们就以这个版本的车型来看,看看其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和之前一样,我们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考虑。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从官方给出的质保政策来看,凯美瑞前两次保养免费(5000公里免费检测,10000公里免费保养),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一保。日常常规保养(小保)在750元上下,四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价格基本可以控制在1000元,1-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大概是4200元。

总的来看,由于保养周期较长,所以凯美瑞的养车费用平均下来并不贵。当然,如果你去非4S店做保养,那费用自然还能更低。

保险费用

保险方面,交强险统一是950元,这个不细说,我们按照2.0L高配车型,也就是官方指导价20.98万元的2.0S锋尚版车型来算,商业险预计要5000-5500元,我们三者按照100万来计算,其他常见的保险业务基本也都涵盖了。总的来看一年花费的保险费用在6000-6500元之间。

必须要说的是,我们计算的保险费用相对较高,除去险种较为齐全外,就实际用车而言,实际保险费用也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所以这里的保险费用对绝大多数人而言相对较高,更贴近买新车的朋友。

燃油费用

从汽车之家用户反馈实际油耗表现来看,凯美瑞2.0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表现为7.7L。按照这个油耗表现来计算,行驶里程因人而异,我们就取每年跑20000公里这个数值,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5元/升。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这样计算的话,凯美瑞2.0L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是8470元。

整体费用

在实际用车过程中,我们会涉及到很多用车费用,但以上提到的三大类,基本涵盖了我们用车过程中的主要费用。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相加,保养费用一年按照两次来计算,大概是1500元,保险取一个较高的数字,按照6500元来计算,燃油费用取8500元。

这样来算的话,凯美瑞2.0L一年的用车费用大约是16500元,平均每月花费1375元。就B级车市场来看,凯美瑞2.0L的养车费用可以说相当便宜,当然,养车过程省心省力也是凯美瑞销量大好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