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连出3款纯电动SUV,如此的猝不及防,能让大家去买单吗?

2020年06月23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i授权

随着特斯拉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品牌后,如今电动化汽车的趋势也正在威胁着传统汽车行业。那在燃油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的丰田,怎么可能就这样坐以待毙呢?终于,丰田也在电动车上开始发力了,甚至让我们有点猝不及防,因为它一下子就带来了三款纯电动SUV车型:奕泽E进擎,雷克萨斯UX300e和C-HR EV。

对于奕泽和C-HR来说我们其实并不陌生,在TNGA架构下赋予了它们良好的操控与安全性,那燃油版表现不错的它们,能否在电动版车型上再创佳绩呢?另外,雷克萨斯UX300e又有着怎样的亮点与实力?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它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汽丰田 奕泽E进擎

指导价:22.58~25.38万元

奕泽E进擎的外观在整体上还是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它的前脸相比燃油版车型要更加的简洁,其中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那一条黑色装饰带,一直延伸至两边的大灯处。另外,该车换装了17英寸铝合轮毂,还有奕泽那经典的回旋镖式尾灯依然得到了保留。与此同时,奕泽E进擎还能提供8种不同的车身颜色搭配。

在内饰方面,奕泽E进擎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其中不同的是,新车搭载了全新的电子换挡系统,并配备ECO,NORMAL和SPORT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另外,由于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安装在了车身的下方,这便使得它在不牺牲空间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身的重心,再通过对悬架的重新调校,使其稳定性与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动力上,奕泽E进擎搭载了爱信的小型轻量化永磁同步电机,快充0.8小时可达80%左右,慢充6.5小时即可充满,官方实测百公里加速为7.6秒,续航里程可达400km。

广汽丰田 C-HR EV

指导价:22.58~24.98万元

第一眼看C-HR EV貌似与奕泽E进擎没什么区别,但是你仔细去看就会发现,它们前保险杠中部的造型会有所不同,C-HR是呈网格状的,而奕泽呈横条状。与此同时,两辆车的车身尺寸都是4405*1795*1575mm,轴距都是2640m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相比燃油版车型它们的高度会有所增加。

在内饰部分,C-HR EV和奕泽E进擎一样,都升级成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两车除了中控台下方的USB接口,同时还新增了220V 150W的双孔电源,更加提升了车内的便利性。那在动力与电池续航方面两车也是一模一样,续航里程同样可达400km。

雷克萨斯UX300e

指导价:36.20~38.50万元

雷克萨斯UX300e相比上面两款车就更显豪华了,可以说雷克萨斯家族特有的设计语言在这款车上都能找得到。因为它只有那个绿牌,以及后门与车尾的标识可以看出它是辆电动车,而其它的部分则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保持一样。

UX300e的内饰也依旧保留了雷克萨斯的豪华气质,在蓝白双色的真皮座椅上,还进行了打孔与压花的设计,细节之处彰显优雅。而在动力方面,UX300e搭载了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并配合一台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00N·m,快充0.83小时可达75%,慢充6.5小时即可充满。续航里程与奕泽和C-HR一样同为400km。

虽然说这次丰田一下就推出了三款电动车,但它们真的值得买吗?三款车型除了那些新能源的标识,以及一些细微处之外,其它的地方统统没有变,并且内饰也是熟悉味道!尤其是这三款车的续航里程都为普普通通的400公里,要知道如今500公里以上续航车型比比皆是,尤其是某些自主品牌甚至都能达到600公里以上了!

当然啦,也许这三款车只是丰田的“试水”产品,它们可能根本就没打算卖多少,所以就把价格定高点,也许还能赚一点。但是,消费者真的会吃这一套为其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