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刘智丰:依托吉利这棵大树,几何汽车靠“真”字诀厚积薄发

2020年06月23日 23:07: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6月20日,几何汽车的首款纯电SUV——几何C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现场首秀。它也是“新官”刘智丰走马上任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后的首款新车。

在车展发布会后,车透君专访了刘智丰,听听他履任后将对几何汽车作出怎样的变革。

市占率居前的小目标

刘智丰很直爽,一开头就透露了几何的小目标,他说:“几何品牌从去年发布到现在整整一年的时间。在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吉利去年排在第四位,市占率达到7%。吉利对新能源的定位,也是希望能和乘用车有一个相符合的的匹配度,市占率也要排在前列。”

“应该说,去年我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几何与吉利新能源加在一起,我们去年也接近了5万辆,基本上达到了我说的目标,排在第三,还是可圈可点的。”

“依托吉利这棵大树,几何汽车有很好的优势,比如底盘、操控、制造工艺,都是很多新能源汽车厂商所不具备的。”刘智丰脸上写着自信。

“我们希望几何能慢慢回归本位,核心的一条就是,几何汽车是吉利汽车旗下的的中高端纯电品牌。未来会把这一块做得更精准,便于传播,也便于理解。”听得出虽然到任还未满两个月,但刘智丰心中已经为几何汽车的营销造势勾勒着一幅蓝图。

今年5月10日,几何汽车发布了几何+科技出行创意共创平台,引起了广泛关注。几何+瞄准的是,未来能成为汽车行业的安卓,给更多人提供一个共创的平台,一个技术开放的平台,一个创意者的孵化平台,一个能实现梦想的平台。

刘智丰进一步表示,在营销方面,几何C接下来将围绕产品进行更多创新,比如下个月将开展一项沙漠挑战,旨在凸出几何C的真实续航实力。

五管齐下的“真”续航

在电动车用户最care的续航里程方面,刘智丰祭出的是“真”字诀。

“目前续航问题的根本不在于长度,而在于真实度。我们强调的是真续航,就是要说到做到。在这个价位上我们的续航是真实的,而同级别一些产品的续航真实性是有很大问题的。”刘智丰强调,“我们很自信的说,在这个级别,能量控制的管理系统上,我们是最牛的。”

吉利新能源开发中心副主任李常珞介绍,几何C搭载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通过以算法为核心的能效控制,实现电能最大化利用,成就精准真续航。

其中,几何C搭载的高密度电池包,能量密度已超过183Wh/kg;运用三合一电驱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设计优化使得整车实现了超低风阻0.273,轻量化材料使得整车减重50kg;搭载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能做到最大30%续航源自于能量回收,整车综合续航提升10%;智能热泵空调系统能有效从外界吸收能量,电驱余热回收系统还能将电驱系统产生的热量循环利用,转移到电池包的加热中,最大提升4%的续航里程;独创融合VCU与BMS的SOC算法,续驶里程越开越准,精准度接近100%;搭载的ITCS电池液冷温控管理系统已迭代到3.0版本,电池单体温差控制在±2℃以内,使电池温度始终处于最佳范围;具备Eco+超级节能模式,能在开启后节省空调能耗和座椅加热能耗,可一键提升8%续航。

此外,基于吉利新能源生态系统50亿公里的出行大数据,几何C全车有17个控制器支持OTA推送升级,可对整车能量管理策略不断优化迭代。

李常珞表态,在如此“多管齐下”后,几何C能为用户带来精准度接近100%的续航体验。相比没有此系统的车型,在冬季、拥堵等使用场景下,续航最大提升40%。

写在最后:

从几何C在车展现场公布的13.98万元起的预售价看,几何C也正显示出对标同级竞品时的竞争力来。

对于后续新车,刘智丰略作透露,他表示,继几何C之后,可能在10、11月份发布一款新车,专门针对网约车、出租车市场。

在采访完刘智丰,车透君最大的感受是,在他身上充满着务实和冷静。

仔细想想,特别是当博郡赛麟和拜腾近期连续爆出危机后,这也许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最需要的初心、坚守与执着。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