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十回归性价比:远低于竞品价格 还有9折保值计划

2020年06月24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很多人没想到,拥有i-GMP平台首款车型加持,被称为“最强一代索纳塔”的索纳塔十会定出这样一个预售价格。索纳塔十16.48万元-20.58万元的预售价格不仅低于同级别主要竞品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而且预售价甚至比索纳塔九还要低1万元-4.4万元、比美国版索纳塔十还便宜5000元-40000元左右。

为何北京现代愿意放弃多年坚守对标主流中高级轿车的策略呢?笔者认为,一是北京现代认清现实,就连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都在降价促销,何况品牌力偏弱的现代索纳塔;二是北京现代今年销量目标是冲击75万辆,其中中高级车和SUV的销量占比提升至47%,这需要战略车型索纳塔十在价格上有所牺牲。

此时的索纳塔十值不值得预订呢?历经35年沉淀、前后八代车型(国内被称为十代因为算上两次改款车型),索纳塔十历久弥新、质量可靠毋庸置疑。该车引进中国在轴距和尺寸加长的情况下,索纳塔十相比竞品,外形更年轻、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油耗更低。

要是索纳塔十上市不久就大幅度降价怎么办?笔者也有相同疑问,这次索纳塔十预售发布会上,官方以“提供1年9折、2年8折的超高保值服务”打消了买家的担心。也就是说索纳塔十这次定价真的是一步到位,不留余地。

众所周知,按照汽车企业常规套路,一般新车正式上市售价还会低于预售价格,等到索纳塔十7月份正式上市时,相信又会给到大家一个惊喜。

美国市场认可的索纳塔十到底怎样?

笔者查询国外资料发现,索纳塔十在海外相继获得包括iF设计奖、“最佳安全TOPSAFETYPICK”大奖等多项全球汽车大奖。尤其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评出的“最佳安全TOPSAFETYPICK”大奖,是具有相当公信力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称索纳塔十代是“未来十年都值得购买的车型”。

为何索纳塔十能够在安全方面得到美国权威机构的认可呢?因为索纳塔十基于现代第三代i-GMP全球模块化平台研发,也是这个全新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该平台能与丰田TNGA平台媲美,能够全面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动力性能和操控体验。

比如发生碰撞时,第三代平台i-GMP的多重骨架结构引擎室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冲击力经防撞梁和吸能盒后会被车架前纵梁、副车架纵梁和车架发动机舱前纵梁三路传递路径进行分散,这样的结构设计在发生碰撞时可以减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当今世界,汽车平台化战略已成为国际主流车企共识,拥有汽车模块化平台成为衡量一家汽车企业是否为全球汽车巨头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面世的汽车模块化平台有大众的MQB平台、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丰田的TNGA平台、沃尔沃的SPA平台、福特的C平台、本田的GSC平台、通用的Epsilon平台、现代的i-GMP平台。国内真正拥有汽车模块化平台的企业仅有吉利汽车,那还是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产品仅限于紧凑级车型。

可以说,2019年全球销量排名第五的现代起亚集团在技术实力与其他汽车巨头相比并不逊色。以索纳塔十搭载的1.5T发动机则是现代汽车最新的黑科技,它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油耗比1.5T的雅阁还要0.4L。

索纳塔十再次拿起“性价比”武器

既然是拥有如此强的技术实力,为何现代品牌在中国影响力不如美国,甚至现代汽车过去美国在售车型价格普遍高于中国的情况,也一去不复返呢?

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是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多年来过于重视卖车,而不太注重品牌建设。

相比其他车企投资公司在华从事品牌传播和技术传播职能,现代中国动作不大。比如在汽车模块化平台传播上,丰田中国不但主导了两家合资企业有关TNGA整车平台的传播内容,而且还中国化的提炼出丰巢概念。反观现代中国在i-GMP平台传播上完全没有声音,作为中外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却承担了技术平台知识普及的任务,可钱谁掏呢?

北京现代作为一家合资公司,工作重点就应该是如何卖出更多的车。正是以销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北京现代多年来卖车过分突出“性价比”,以至于积重难返,使得中国用户很难从心理上接受一辆与丰田大众价格相当的韩系中高级轿车。

在经历了索纳塔九定价过高、销量不畅的教训后,北京现代再次拿起了“性价比”的武器,在车身尺寸优越、科技配置超多、动力总成领先的情况下,索纳塔十定下16.48万元-20.58万元的预售价格颇有背水一战的决心!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