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终于完成换代 外表变化只在其次 内饰变成豪华大沙发!

2020年06月24日 09:58:02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虽然东风日产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在产品更新换代这件事上却不免有些掉队。除了日产轩逸日产天籁完成迭代外,在SUV阵营中,几年之内还未见新车推出市场。不过就在近日,日产旗下最重磅的SUV车型奇骏终于亮相北美市场,距离引入国内也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全新奇骏外观变得精致但充满了克制

"千呼万唤始终出来"的全新奇骏自然是令人充满了期待,但比较意外的是,全新奇骏并没有像全新RAV4或者全新CR-V那样,在性格上都来了一次大转变,而是充满了克制。这并不是说日产的设计语言偏向保守,全新天籁的外形早已证明了这点,所以全新奇骏的设计语言自然是有意为之,设计师好像更想在更新换代的同时保留经典。

全新奇骏换装了全新的V-Motion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且更精炼的中网设计让前脸的视觉观感更为立体精致。而且在灯组的造型上,全新奇骏也少了一些现款车型的臃肿气息,变得更加精神。

另外,在简练的外观下还有不少玄机,全新奇骏还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用来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

内饰升级才是全新奇骏的重头戏

全新奇骏定义为一台"家庭中枢",旨在为前后座的每个人都提供舒适性和实用性。

在实用性上,全新奇骏配备了四门智能钥匙,乘客通过触摸门把手就可以自由进入。另外,全新奇骏的后门可开启角度足足达到了90°,此举不仅能方便人员进出,儿童座椅的放入与安置也会更加方便。

还有,全新奇骏的实用性还体现在后备厢的储物能力上,重新设计的Divide-n-Hide®系统可以为物品提供隐藏的安全存储。另外,货物区域的内侧(在轮罩后面)用于固定较宽的物品或杂货,例如牛奶或者饮料等液体。

除了实用性,全新奇骏的舒适性也不容小觑,新车变成了一个移动豪华大沙发。全新奇骏不出意外的搭载了日产引以为傲的可躺式NASA零重力低疲劳脊柱支撑座椅,并且还兼具加热功能。除此之外,全新奇骏首次配备了三温区空调系统,这使得新车后排乘客得到了更为体贴的照顾,而且两个后门还配备了遮阳帘,对于后排区域的照顾是本次全新奇骏的重大升级之一。

当然,当下的全新车型怎么能少得了科技上的提升。实际上,本次技术上的提升也是全新奇骏的重点提升对象。

在娱乐与便捷配置上,全新奇骏搭载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9.0英寸的中控屏组合,此外,全新奇骏还首创了一个全彩的10.8英寸平视显示器,使驾驶员能够在在访问各种车辆信息的同时,保持周围环境和前方道路的视野。

另外,全新奇骏出乎意料的在此级别搭载了无线Carpaly以及无线充电功能,虽然前者为选装配置,但是还是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还有,全新奇骏还搭载了USB-A、USB-C接口,紧跟时代需求。

全新奇骏在安全方面也不遗余力。Nissan Safety 360系统包含了行人监测功能的紧急制动、盲点警告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ADAS功能。ProPILOT Assist系统则可以在简单的路况下提供自动驾驶功能。这些进阶配置让全新奇骏的科技感大为提升。

不变的2.5L发动机 不变的越野能力

全新奇骏并没有跟随全新天籁的脚步搭载2.0T发动机,而是依旧采用了现款使用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上有所强化。

而且,没有改变的还有奇骏的越野能力。虽然同级别SUV都在向城市SUV靠拢,日产奇骏也不例外,但是能够保持一定的越野能力依旧是消费者乐于看到的。

全新奇骏共提供了5种行驶模式,分别为越野、雪地、标准、节能与运动,这使新车的全路况能力更为出色。另外,增强性智能全轮系统还使用了新型的电液控制离合器,该离合器可以通过预测前轮打滑来更准确、更快速的控制扭矩,从而使后轮的扭矩分配更为敏感、快捷。不得不说,全新奇骏并没有丧失掉之前的越野能力,这在同级别中绝对是一个加分项。

写在最后:

随着全新奇骏的入局,日系三强终于全部完成了更新换代。我们很开心地看到,那个注重实用性和舒适性的日产奇骏依旧得以保留,至于在科技和质感上的提升则让其有了"别人家孩子"的既视感。

如果不出意外,全新奇骏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进入国内,届时,合资紧凑型SUV中的竞争将会无比激烈。可以期待的是,更新更完善的全新奇骏很有可能挤掉丰田RAV4,稳坐第一把交椅,当然这里的前提是价格要足够合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