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车企无底线“抄作业”,50天出5款新车,这是一帮啥人啊?

2020年06月24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汽车发展的这么多年里,"抄袭"事件还是蛮多的。比如我们大名鼎鼎的"保时泰",又比如去年被闹得人尽皆知的陆风败诉事件,一时之间许多品牌都有所收敛,不敢随意往枪口上撞。

不过,这世上有的"品牌"就是头铁,而这一次人家不是抄袭国外品牌了,就连"自家人"都要抄,一个横空出世的"造车新势力"——微佳就这样走进了大众的视线中。

"撞"完蔚来又"撞"WEY

说起微佳汽车,想必没几个人了解,毕竟它也是最近才发布的一个品牌。然而一个谁也不认识的新兴品牌为何频繁出现在大家的首页,这还是要从它撞LOGO说起。

最近,一个才冒出来的造车新势力微佳发布了自己的LOGO。不发不知道,一发不得了,眼尖的网友一看就发现了猫腻,这微佳汽车的车标反过来怎么看怎么像另一个造车新势力蔚来的车标。你说有几分像还好,但这相当于"撞脸"的LOGO还是让大家觉得有够荒唐。而自从"撞脸"蔚来之后,微佳汽车的热度也是猛地往前冲,这车标亮相以来更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版。

当然,这蹭热度、抄袭的行为确实也让微佳汽车感到了头疼,于是乎微佳汽车母公司山东丰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回应品牌标识抄袭事件,其在公告中称无意对蔚来汽车的商标、商誉进行侵权或攀附蔚来汽车商誉,针对撞标事件,公司已委托商标代理机构进行商标LOGO重新创意及设计,在完成上述设计后将向国家商标总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

所以在时隔三天后,微佳汽车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官方头像也更换成最新的LOGO标志。此次发布的微佳LOGO由图像和中文"微佳"共同组成,采用金属质感的外观设计手法,拐角处采用圆角设计,内部设计同样采用"V"和"J"字母组成,同样以金属质感的形态呈现,下方还带有微佳的"英文字母"设计。

不过,此番换标很快又遭到质疑,乍一看怎么这么像长城汽车WEY品牌呢?而网友们也纷纷开始发表吐槽,"连标都要抄,还想不想好好骗钱了",甚至有网友表示这是"碰瓷儿上瘾了"。

微佳汽车到底什么来头?

微佳的操作如此之骚,也让不少网友对这个品牌表示好奇。

事实上,网上关于微佳汽车的消息还真不多,据资料显示,"微佳"是山东丰云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微型电动汽车,号称目前已经具备年产10万辆微型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而且微佳汽车的速度也是一绝,从正式成立到品牌发布只有67天,与此同时,用微佳用50天的时间开发出了3个平台5款新车。这样的研发效率,任谁看了都要说一句"牛"。

效率如此之高,但它造的车却是"老头乐"。这年头,谁都知道老头乐不吃香了,毕竟就连超豪品牌赛麟都进军失败,十几万的老头乐最后降至3万元也没人买,微佳还能有所什么活路呢?而且近两年来造车新势力也不好过了,特别是去年经历了补贴退补,今年初又遭受了疫情的影响,很多造车新企如今都"一地鸡毛"。像是蔚来、小鹏、理想ONE等主流车企还勉强熬过了寒冬,然而更多车企还在思考"是否能够生存"这个问题。所以像微佳这种名不见经传,甚至是车标都不能原创的造车新势力,还拿什么指望人家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活下来呢?

小编语

不可否认,造车新势力正处于一场新的加速淘汰赛中,若是真的没啥真材实料,最后肯定是落得一地鸡毛。毕竟在持续烧钱的情形下,造车新势力们若是真的只是"半吊子",那还有什么投资的理由呢?所以你觉得微佳汽车能走下去吗?碰瓷获得流量真的就是长久之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