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购车手册」大7座SUV只卖10万?

2020年06月24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6月23日晚,吉利旗下首款“大7座”SUV--豪越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6-13.96万元。作为吉利旗下首台具备7个座位的SUV,豪越并没有选择化身为一台动辄20万落地的旗舰级SUV,反倒是别出心裁地使用了与旗下MPV嘉际极其相似的底盘进行研发。也正因如此,这台大7座SUV的起售价才能做到十分亲民的10.36万元!

根据上表格可以看出,可以发现此次豪越值得购买的车型是中配和顶配版本。那豪越的性价比究竟有多高呢?请往下看!

豪越的前脸依旧使用了吉利家族式的涟漪中网造型,搭配上硬线条的大灯以及宽大的车身,显得十足硬汉。

豪越的侧面同样十分魁梧,硬朗的腰线贯穿前后。1.78米的车身高度,不仅比其他更贵的对手还要高,对车内纵向空间表现有帮助。同时还可以测量男人是否对自己身高撒了谎。

车尾的尾灯设计的十分富有灵气,但过小的尺寸匹配上超大的车身,又略微显得有些不太协调,好在这个小巧的尾灯也直接拉宽了车辆的视觉宽度,算是一个很巧妙的设计。

豪越的内饰层次分明,左右对称的设计非常符合绝大部分国人的审美需求。同时中控屏幕以及电子挡把又凸显了科技感。而平底方向盘,更让这台“大7座”SUV的内饰拥有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豪越的动力系统并没有搭载旗下著名的沃尔沃同款2.0T四缸,以及1.5T三缸发动机,而是使用了博越上那台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的1.8T发动机,这样一来不仅避免了三缸的隐患,同时还节省了成本,为其接地气的售价打下了基础,实属聪明之举。与之匹配的则是目前吉利相当拿得出手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虽然豪越一直说自己是7座中型SUV,可当车型发布后,三款车型的售价竟然都是不包含第三排座椅的,并且目前官方也没有公布第三排座椅的选装价格。目前已知的是,在低配和中配车型上,如果选装第三排座椅的话,将会把第二排原本4/6分的一体式座椅替换成三张独立的座椅。而顶配车型因为第二排原本就是独立座椅,所以在选装第三排时,便会将双区提升到三区空调。考虑到中、低配车型实际需要更换5张座椅,我们猜测第三排座椅的选装价格应该在1-1.5万元左右。

10.36万元的进取型,就是全新豪越车系中最低配的车型,所以配置自然是以实用为主。其中,后排出风口可以有效提高后排成员的舒适度。而LED大灯、10.25寸屏幕、电子驻车和倒车雷达又让这台最低配版本的车型在具备实用性的同时还兼顾了科技感。作为一台拥有6、7个座的中型SUV,这个配置只是将将能用的水准,远远达不到够用。

相比于刚刚最低配车型来说,中配版车型在配置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不仅拥有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革座椅/方向盘这样看起来能凸显档次感的配置,同时还拥有了诸如自动空调这样的舒适性配置。再加上被动安全性配置的增加,考虑到豪华型只比最低配的进取型贵了1.6万元,所以中配版本便成为了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最后就是全新豪越的旗舰型了,也就是车系中的最顶配版本。相比于中配车型来说,你仅需多花2万元即可获得ACC自适应巡航这样非常能增加幸福感的东西。要知道,作为一台7座SUV,长途出门自然必不可少,这时ACC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此外,自动雨刷和自动大灯再加上自动空调组成的“三自动”配置,更是可以大幅降低驾驶员的操作复杂度。这时再考虑到液晶仪表、更大的12.3寸中控屏、电动后尾门、72色氛围灯和矩阵大灯,顶配车型绝对是手头相对宽裕用户的好选择。不过,由于这些多出的配置仅仅是在少数场景下锦上添花,考虑到这台车的接地气的用户画像,所以我们还是更推荐便宜2万块的中配版本。

对于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来说,如果想要买一台国产“大7座”的话,基本落地都要去到20万了。但随着全新吉利豪越的推出,10万元没有“大7座”SUV的消费盲区就此消灭。毕竟除了家庭相对富裕的中产外,无数小康家庭其实也有,或者说是更有对于7座车型的需求。

不过,为了把价格压到10万区间,豪越也不得已做了一些妥协,比如会影响到舒适性的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技术相对老旧,会影响到油耗的1.8T发动机,以及需要选装的第三排座椅。但考虑到豪越给了那么大的空间以及丰富配置,你还会觉得上面说的这些问题是真问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