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比人家好看还比人家努力,这车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

2020年06月24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长得比你好看,智商比你高,还比你更努力,家里还有钱的那种人。毫无疑问,这种人绝对是社会的精英阶层。当然,这类人我们统称为“别人家的孩子”。而放在汽车圈里,能做到以上这几点的,都是一线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而奥迪Q3轿跑版,可能还真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奥迪最初的车型有四个命名:Sedan(轿车),Coupe(两门运动型车),Cabriolet(敞篷车)和Sportback。其中,最负盛名的,非Sportback莫属。在奥迪的官网上,Sportback的定义是这样的:

一辆Sportback综合了三厢轿车、溜背跑车和掀背车的特点。奥迪Sportback车型既拥有三厢轿车那样充足的内饰空间,也拥有溜背跑车那样的光滑的溜背与紧凑的尾部,还拥有掀背车的掀背门。这种高度实用的车身形态,是我们用户的最爱。

奥迪Q3轿跑版的英文名为Q3 Sportback,则直接表明了这台车的来历。其实Sportback用大家都听得懂的话来说就是“运动轿跑“。轿跑最初是一种非常异想天开的思路,试图将传统轿车的空间与舒适,以及跑车的运动感与美感结合在一起,同时又加入掀背车非常实用的大掀背门,打造出一种集轿车之正统、跑车之动感与掀背车之实用于一体的新车型,是一种“我全都要”的思路。

毫不夸张的说,Q3轿跑版将上述的这一切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幸运的是这款也在今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它的风姿吧。

外观上,从新车正前方看去,奥迪Q3和其衍生车型奥迪Q3 Sportback几乎完全一样,但造型更加运动的奥迪Q3 Sportback也并未完全照搬奥迪Q3的前脸设计,黑色高亮的蜂窝状中网与奥迪Q3有所区别,也更符合其更加运动的外观风格。作为一台轿跑SUV车型,Q3轿跑相比起普通Q3的车身侧面更为低矮,B柱过后慢慢下滑的车顶线条非常动感,虽然普通版Q3有更加明显的空间优势,但却少了那几分姿态。

Q3轿跑后轮拱的突出延续到了车尾,和Q8一样做了一个小鸭尾的造型,这样做是降低车尾的视觉高度,而车尾下方看似假排气的设计,在视觉上大大削弱了车尾的厚重感,让车尾看上去更轻盈。

Q3轿跑的内饰设计与普通版Q3区别不大,我们也不再做过多的介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轿跑全系标配环境氛围灯,可提供30色灯光选择。座椅则全系标配带有“S”浮雕徽标的运动座椅,并采用对比色条及对比色缝线装饰,座椅的颜色搭配也高达九种。此外,座椅材料也支持多种材质拼接。

奥迪Q3轿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2680mm。比传统奥迪Q3更长,同时车身高度更低矮,帮助营造更运动身姿。当然,更为低矮的造型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车内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

动力方面,奥迪Q3轿跑提供三个版本供大家选择,其中,35TF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40TFSI和45TFSI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Ps)和162kW(22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5TFSI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同时,顶配车型还拥有越野、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五种驾驶模式。不过虽然Q3轿跑看上去很运动,但它整体的驾驶感受与普通版Q3相比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整体来说依旧有着不少家用舒适性调教的味道。当然,为了配合Q3轿跑的运动氛围,这台车的整体风格还是会比普通版Q3更激进一些。

毫无疑问,Q3轿跑针对都市年轻群体审美,它展现足够有吸引力的产品力,有颜值更有实力。在当下这个普遍信任颜值的时代,奥迪Q3轿跑为“外貌协会”的朋友们提供一份最佳选择。不过,想要帅气的外观,必然得更高的价格。除此之外,千万不要被它帅气的外表所蒙蔽了,本质上这依旧只是一台家用SUV。所以,是选择普通版Q3还是更为运动的Q3轿跑,还是得先考虑考虑自己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