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9DCT项目开建,2022年可量产,取代采埃孚8AT

2020年06月24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随着SUV市场的火热,以SUV为代表的长城开始在国际崭露头角,长城7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已经突破百万台,随着汽车排放的严苛,以及长城对顶尖技术的探索,长城在去年规划了未来10年的主要变速箱为9DCT双离合,位于重庆永川的长城工厂已经开建,将在21年底建成投产。

长城汽车规划中,9速双离合被分为燃油变速箱9DCT以及混动的9HDCT两款,扭矩最大支持400牛米,中心距仅为197mm,比现役7DCT要小一些,采用湿式重量只有78.5KG,混动方式支持BSGP2e-AD集成方式,拥有9个前进挡与一个倒挡,驻车方式为电液驻车系统,设计使用寿命为10年或者30万公里

目前双离合档位最常见的就是国内大量使用的7DCT,而9DCT在变速箱规划中属于较为超前的产物,至今还没有公司量产,足可见长城在后期规划的地位,配合2.0T超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长城已经独立了核心零部件公司,名为蜂巢易创,它目前在全球有四大研发中心(奥地利、印度、上海、保定)和五大生产基地(天津、保定、徐水、泰州、扬中),而重庆永川是第六大基地。

长城蜂巢易创目前主要有动力系统公司、传动系统公司、智能转向系统公司、电驱动系统公司,为长城、光束(建设中)、欧拉、魏派WEY提供动力、转向、电驱动等(电池为比亚迪供应三元锂)。蜂巢易创目前不仅为长城自己提供动力与核心部件,之前还为北京汽车BJ40提供了2.0T发动机,经过测试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

随着长城进军印度市场,蜂巢易创也布局印度,今年2月第十五届印度德里车展如期举行,蜂巢易创携旗下多款“电动化”产品,搭乘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及长城EV出海“东风”首次登陆印度德里车展舞台,获得包括印度相关政府、权威媒体及国际业界同行在内的一致认可,当时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Nitin Gadkari到中国长城蜂巢易创展台参观考察。

此外上市不久的长城炮高端皮卡,也是由蜂巢易创提供动力,蜂巢易创智能转向产品以其大推力(12kN)、高可靠性(适应越野车恶劣路面)、辅助自动驾驶功能(L2&L2+),高可靠、高集成、高智能、双冗余MCU等获得认可。

长城的族谱中,蜂巢易创担负着未来长城和其他主机厂10年的所有动力规划,目前长城最新规划的产品能够实现360bar高压喷射、米勒循环等技术,2022年实现闭缸、低压EGR、可变气门升程等,2025年实现500bar高压喷射、热效率达到45%,2030年可以实现50%的热效率。

而在变速箱系统上,长城已经布局了7DCT四驱系统,并升级内部构件,步入了2.0时代的9DCT开始建设,后期将实现四驱以及混动产品,在新能源方面也一直在进步,欧拉所搭载的就是单速电驱动系统,后期会有集成式电桥、同轴电桥等,从而取代目前使用的采埃孚8AT变速箱。

长城的野心也随着销量的增长而增长,随着全球化的脚步逐渐提速,蜂巢易创就是长城的前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