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车|这台CTR2是不断挑战极限的RUF最珍贵的瑰宝之一

2020年06月24日 19:19: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1987年RUF凭借CTR“yellow bird”的狂野表现而名震四方,以雄厚实力击败一众身世更加高贵的强劲对手一时传为佳话。8年后的1995年,创始人Alois Ruf宣布以993 Turbo为蓝本打造的CTR继任者—CTR2已完成。相比前辈,CTR2的改装程度更全面,战斗力同样呈上涨趋势。

大幅度修改设计的卡拉夫纤维车身无疑是CTR2的一大亮点,她还配备了一套与车架紧密连接的一体式防滚架、RECARO桶椅与标志性的巨大拱形尾翼。更大的亮点,也是最凶悍的部分就要属引擎舱内的那颗“神机”。

这颗3.6L风冷六缸双涡轮引擎实际是由赛场上战无不胜的962 Group C原型车的心脏再次进化而来,可以说是当年街道上的顶尖配置。一系列强化后能够迸发出580hp,这意味着CTR2在极速领域要比法拉利F50、捷豹XJ220更加凶猛,能够涉足350km/h以上的领域。直至迈凯伦F1的出现才打破了CTR2的极速记录。

内部虽然还保留着原貌,但竞技气息却弥漫在各处。毫无疑问,CTR2在那时就是一颗“火爆炸弹”,Alois Ruf也想证明这台车除了加速、极速能力有着优越表现外,操控动态同样是一流水准。于是接下来便诞生了文中这部专为1997派克峰爬山赛而进一步改装的两部CTR2 Sport其中之一。

从图片可以轻易发现CTR2与CTR2 Sport的不同之处,更宽阔的前后翼子板、新的引擎盖还有那极具特点的双层尾翼都是由轻量化复合材料制成,行李箱盖与车门则用上了碳纤维部品。如此设计的尾翼不仅能提供更可观的下压力,也可以令空气更快速高效的流入中冷。一系列修改之后车重由1358kg下降至1273kg。

想拥有强大竞争力,尤其是在派克峰爬山赛这种赛事,眩目的动力便是刚需。轻量化飞轮、钛合金连杆与优化过的中冷管路纷纷上阵,经过重新刷写电脑后将动力提升至相当可观的702hp,扭矩也由686Nm足足上涨至786Nm。传动部分为RUF自家研发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当年媒体评价她的表现用上了“非凡”一词,相信这台车的0-100km/h加速能力相比CTR2的4秒之内还要激进不少。

在车主兼车手的Steve Beddor出色驾驶下,1997年派克峰爬山赛的自由练习赛轻松进入前五名,排位赛时甚至位居榜首。7月4日正赛,CTR2 Sport火力全开顺利以12:16.52用时拿下亚军。Steve的弟弟David驾驶另一台CTR2X名列第四位,仅仅落后季军一秒。两兄弟与各自的CTR2在此一战成名。

接下来Steve与宝贝座驾在维吉尼亚爬山赛取得了三次冠军,两次改写这里的最速记录。

除了爬山赛以外,CTR2 Sports也曾出战过美国与加拿大的各种大大小小俱乐部赛事,比如Porsche Club of America。也在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Watkins Glen、Road America、Laguna Seca、Sebring等著名赛道留下自己飞驰的印记,并且至少赢来了20个冠军奖杯。

2009年在Daytona賽道举办的Rennsport Reunion活动中,这台车最初被分到了街道组别里,但在一轮练习结束之后,著名车手兼活动大使Brian Redman便决定将她转移到最高组别之中。Steve在当时的采访中说到:“我当时与一众最快的保时捷同场竞技,并且其中有几台962。第一圈三号弯我踩尽油门出弯,居然真的有机会追上前面那台962!”。

上任车主从Steve手中买回她之后便送回了RUF总部进行翻新整备,她本是为满足FIA赛事规定而打造,不过前车主想让她拥有在德国合法上路的权利而换上了一套带有消音鼓的排气来满足严格法规,引擎动力也下调至591hp并安装了水喷射系统。原本那套Ohlins定制避震也被街道版本取代。整备完毕后前车主驾驶她走过了近9000公里,所有证明“身份”的文件也保存的非常完整。

前不久这台车出现在RM Sotheby’s线上经典车拍卖网页,起拍价为36.5万欧元。6月11日结标时最终成交价已经来到了68.2万欧元。CTR2 Sport可以说是RUF打造的最珍贵瑰宝之一,那些英勇赛场表现就是最佳的实力证明。“疯狂”、“极限”永远都是RUF的代名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