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再推小SUV 自带德系基因的嘉悦X4能否“浪”起来?

2020年06月24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个夏天,“浪”这个字真是火得不得了。

先是“后浪”刷屏,接下来,姐姐们又乘风破浪而来,开始走出舒适圈,迎接人生新的挑战,成为全网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更是在各大头条、公号占据重要位置。而鬼哥,6月23日,顶着夏日的热浪,从长春飞到合肥,去静评一款为后浪们准备的,具备德系品质的全新小SUV。

这款车型是车市老将——江淮品牌推出的3.0时代的又一款全新作品嘉悦X4,这是一款全新的小SUV,从设计到配置、从空间到驾控,从品质到服务都进行全面升级。 那么,作为车市的后来者,嘉悦X4能否破浪而来打破小SUV市场现有的格局,如何跟着口味刁钻且很难伺候的90后一起浪?咱们还是先从它的实力说起。

高颜值+大空间 深深打动90后

现在的后浪们,已经开始在消费市场中“乘风破浪”。他们眼光高、口味挑剔,重视车子的颜值与设计,还追求舒适与科技。现在,并不是每一款年轻化的车型都能让他们叫好。但是,6月24日,鬼哥在江淮汽车的技术中心看到嘉悦X4时,这款车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也很容易深深吸引90后。

这款小车打破了小SUV传统的设计风格,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分体式鹰眼大灯与左右两侧格栅融为一体;LED日行灯“回旋刀锋”的设计是前脸中的点睛之笔,视觉冲击力极强。侧面腰线充满力量感;而尾灯设计充满科幻感。

此外,越级的大空间是深受90后欢迎的关键点。对于越来越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人来说,大号空间能直接提升乘坐的舒适度。嘉悦X4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2620mm。几乎跟紧凑级SUV接轨,与同级对手相比,优势明显。后备箱的容积达到520L,座椅可以灵活放到,能满足年轻人一车多用的需求。

高价值+高成本 差异化装备直击“前浪”痛点

坐进车内,10.25英寸液晶组合仪表+10.25英寸悬浮中控大屏成为内饰中的加分项,再加上超大触摸空调面板,科技感爆棚。据悉,车上装备了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可以实现多重线上操作。另外,做工上,江淮下了很大功夫,跟早年的车型完全不一样,这款小车上采用了多种材质拼合设计,大量采用皮革软触包裹和缝线处理,完全能满足年轻消费者想要的质感生活。

让鬼哥都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嘉悦X4的量产车型上,除入门级低配车型外,将全面标配含金量十足的ADAS智能辅助系统。包括 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 FCW前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这是很多合资B级车上才有的装备,居然装备到10万级左右的小SUV上,可以说,这些主动防碰撞系统可谓开了业内先河。

从成本上讲,这样的高价值装备会使嘉悦X4的成本比同级别竞品高1万左右,但是,在这个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小SUV市场中,传祺GS3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车已经将各项配置武装到了牙齿,作为后浪,嘉悦X4想要在市场现有的格局中脱颖而出,只有另辟蹊径,在价值与装备上做差异化布局,这才是最后致胜的王道。

德系品质+德系操控 让90后难以说不

然而,现在的90后,好看的外观和丰富的装备只能让他们怦然心动,让他们最后一锤定音的往往是车子的硬核实力。跟很多玩概念与颜值的同级竞品不同的是,嘉悦X4内在“功底”也居于同级竞品之上。

首先,嘉悦X4源自纯正的德系品质。江淮,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又一合作伙伴,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满足大众生产线标准。嘉悦X4的生产线,拥有170台Fanuc机器人,能实现自动化焊接,还有超声波焊点分析仪和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最重要的是,嘉悦X4完全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来做评定,已达到大众量产水平标准。

此外,嘉悦X4在动力上采用了1.5T+6MT/CVT,能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尽管,这次,鬼哥没有动态试驾上这款小车,但是,但嘉悦X4经过底盘经过江淮大众专家和麦格纳专家调校,整体的舒适性、操控性、稳定性都是德系车的标准。接下来,江淮汽车将安排动态试驾,届时,鬼哥会进一步跟粉丝分享试驾之后的具体感受。

另外,在安全上,这款车型采用了超越对手的“钢筋铁骨”,70%高强度钢+前/后/侧面防撞钢梁+前保险杠吸能设计+欧洲ECE行人保护设计,这套装备甚至比合资对手更良心,足够高价值。

鬼扯:作为SUV市场中的“后浪”,嘉悦X4拿出了比对手更多的超值装备与超前设计,在经过这次近距离的品鉴之后,鬼哥用越级性价比来形容对这款小SUV的整体印象。论性价比与设计,嘉悦X4完全拥有跟合资竞品近身肉搏的实力。可以说,从嘉悦A5、嘉悦X7再到嘉悦X4,江淮3.0时代的新产品与老款车型相比,几乎是脱胎换骨的升级,这样的新产品甚至领跑于新时代,就算是挑剔的90后,也会被这样的好车“圈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