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4万也敢叫板汉兰达,梁静茹给吉利豪越的勇气吗?

2020年06月24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昨晚,吉利豪越正式上市,但在正式公布售价前,吉利卖了个关子,先放出了叫“大汉”的车型,定价23.98万元-32.58万元。

结合豪越中型SUV的定位,以及“大汉”这个名字和售价,琢磨一下便能看出豪越叫板的正是汉兰达。汉兰达可是有着中型SUV“标杆”的称号,难道是梁静茹给的勇气让豪越敢公开叫板吗?

发布会现场的媒体朋友们正纳闷的时候,官方竟然直接挑明了,豪越要叫板的就是汉兰达。并且还放了一张豪越PK汉兰达的长图,不妨往下看看豪越是否真的有这个本事。

上图中很显然顶配的汉兰达惨败于顶配的豪越,那么豪越其他两种配置是否也能胜过汉兰达?

先来看看价格,豪越本次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为动进取型、自动豪华型、自动旗舰型没有手动挡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39万元,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都不及汉兰达价格的一半。

价格减半是否意味着配置也要减半?

汉兰达标配的ABS、ESP、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等配置豪越同样都标配了,此外豪越的低配还标配了后驻车雷达、自动驻车、三种驾驶模式等,而这些是低配汉兰达没有的。

两款车最大区别在于动力上,豪越三款车搭载的是1.8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稍弱于汉兰达2.0T发动机162kW/350Nm的动力。但后续豪越应该会出2.0T车型,届时动力两者也应该不相上下。

除了动力方面,中低配豪越在安全气囊数量的方面也少于汉兰达。那么配置更加丰富顶配豪越又如何?

首先还是价格,顶配豪越售价13.39万元,比低配仅贵了3.6万元,比起汉兰达低配高配的价格跨度,属于一个可接受的价格范围。顶配低配的动力无变化,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配置上。

上方配置表中,小编个人认为顶配中较为实用的有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与电动后备厢。

但最合理的选择是以中配为基础,选装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电动后备厢、并线辅助以及HUD。至于自动泊车入位用途并不大,因为实际使用时可能识别车位时间比你停几次车的时间都多。

不过豪越暂时不支持过多的选装,因此现阶段最合适的还是顶配车型,仅比低配贵了3.6万元,指导价还不到14万元,也就是汉兰达低配价格的一半多一点。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豪越暂无标配的7座车型,想要第三排还需加钱选装。

除了动力配置外,选车的因素还剩颜值、内饰以及驾乘体验。不过编辑部还未体验过实车,所以驾乘体验暂时略过。

剩下的外观内饰则是见仁见智的事,简单地说下,豪越此次有五种颜色可选择、分别为云岩青、汉玉白、墨玉黑、玛瑙红、珍珠银。

内饰则是采用了类似吉利ICON的设计设计语言,双屏+对称的中控台的设计简洁而又大方。

不考虑驾驶感受,单以配置以及价格来看,小编会选择5座+白色+中配。顶配可作为备选,虽然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不及360全景影像与全速自适应巡航,但至少要好过低配什么都没有。简单地说,三个配置推荐,顶配给4.5星推荐,中配5星,低配3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