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斩首导弹立下奇功!精准击杀2名基地头目,2米外平民毫发无伤

2020年06月25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R9X 击穿汽车却不会造成周边的破坏。(图/twitter)

据美国《军事时报》(Military Times)报道,近日,社交媒体Twitter上流传出的一张照片显示,美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再次发动空袭,精准袭击了一辆汽车。同时,叙利亚人权观察网发文称,这起空袭使基地组织的2名重要成员被杀。

神奇的是,此次袭击没有带来任何随带伤亡,只有作为目标的小汽车被击穿,车顶似乎被巨大的刀子给切割,但是2米外的另一辆平民车辆却没有遭到波及,车内平民毫发无伤。

R9X导弹会张开6支刀片,切开较软的车辆。(图/美国陆军)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被称为“忍者炸弹”(也称“飞刀炸弹”)的精确制导导弹,代号为R9X,是在AGM-144“地狱火”空地导弹为基础研发的一款奇特导弹。关于R9X的具体研发过程由于美军严格保密,外界知之不多,不过普遍认为最早可以追溯到2011年,是由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下令开发的。

区别于“地狱火”导弹高杀伤性的高爆弹头,“忍者炸弹”没有什么弹药,主要的杀伤力来自于导弹携带的6片剑状刀片,这些高强度合金钢制成的特殊刀片可以轻松击穿建筑物或汽车,进入目标后会高速旋转,对人体带来致命的杀伤,但却不会发生爆炸而波及四周。

由于没有炸药,势必要求的是高精准度。否则误击别的车辆会同样带来严重的后果。此次成功的空袭,再次证明了这款导弹的精确。既需要导弹本身的精准,也极为考验情报的精确。两者缺一不可。由此可知,不是谁都能玩的转这款“忍者炸弹”的。

这种导弹杀伤力惊人,附加伤害没有,对美军来说简直是“反恐神器”。众所周知,自911事件之后,美国进入了长达20年的反恐战争,期间,数次对恐怖分子发动“斩首”行动。此前多使用AGM-144“地狱火”空地导弹,虽然这款导弹轻小巧,但是附带伤亡也不可避免。

长期大量使用,造成的平民伤亡也十分惨重。频繁的误击严重影响美军的形象,让美军的反恐战争的正当性受到越来越大的质疑。为此,美国好莱坞还特意拍了一部名为《战争之眼》的电影来为美军洗白。

“沙姆解放组织” HTS的指挥官Abu Ahmad al-Muhajir乘坐的汽车被击毁的画面

现在,有了这种导弹,美国发动反恐空袭再无心理障碍,可以随心所欲。这款新颖且致命的武器何时投入实战还不太清楚。但至少从2019年开始它就被大量应用,并且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索马里都有它的轰炸成果。

如:据叙利亚Sham FM电台2019年12月3日报道,国际联军的一架无人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清除了恐怖组织“沙姆解放组织” HTS的指挥官Abu Ahmad al-Muhajir,所使用的导弹即为“忍者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