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容易混淆的"孪生"交通标志,老司机有时都分不清

2020年06月25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考取驾照时,我们第一个需要学习的就是交通标志了,作为一名司机的最基本技能,我们要对道路上出现的交通标志有所认知。为了更好的管理汽车,维护交通秩序,交通部门创造了很多的交通标志,有些标志非常容易理解,基本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了,但是又会有很多因为表达的意思差不多而非常相似的标志,这时很多车主就容易出现混淆,张冠李戴了。今天小编就给你大家列举一些常见而又容易混淆的交通标志,以免认错。

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

这两个标志在路上是非常常见的,也是最容易混淆的。看到这两个标志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圆圈内有无横杆来区分。如果有横杆的,则表示禁止车辆驶入,该标志只针对车辆有效,一般出现在单行道或者是一些入口处:如果是没有横杆的,是一个白色圆圈,即表示禁止通行,无论是行人还是机动车都不能通行,要比前者的力度更大,一般是在有施工或者是没路的地方。

直行标志和单行道

这两个标志的底色以及箭头方向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整体标志牌的形状,长方形的表示该路段是单行道,只能朝一个方向走,禁止反向行驶;圆形的就是直行的标志,代表该车道只能直行,不能转弯。我们遇到这两个标志时,通过它们的形状来分清各自的意思即可。

禁止停放和禁止长时间停放

这两个标志的不同之处在于中间少了一道斜线,一个是"X"另一个则是反斜线。它们代表的意思都是禁止停车,但是在时间上有所不同,里面为"X"的为禁止停放标志,车辆一刻都不可以停留,而反斜线的是禁止长时间停放,是可以短时间停放,但是不能一直停放于此,比如下车买个水,或者等人时就可以在此标志的路段暂停一下。

左侧通行和右侧通行

这两者也是非常容易分不清的,尤其是在考驾照时相信很多人都栽过在这两个标志上。这两个标志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内部元素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标志上的线条偏向不同,一个偏向左边代表左侧通行,另一个则偏向右边代表右侧通行。是不是觉得有点难分清呢?现在小编就来教你们一个非常实用的小技巧,可以看这两个标志的顶部的三角形,指向哪边就是哪边通行,一眼就能看出来了。

以上就是4个常见而又容易混淆的交通标志,尤其是新手司机极其容易分不清,希望通过今天的讲解能够帮助你们更加快速有效的分清它们,避免因混淆而吃了违章的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