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买帕萨特22万买辉昂,上汽大众多款车型遭“贱卖”?

2020年06月25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步入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内车市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好在最近两个月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车市也整体回暖,不少车企还是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从最新的5月销量上来看,当初一向高傲的上汽大众却没有了以往的光辉。

受帕萨特事件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整个2020年对于上汽大众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不仅仅是帕萨特的销量下滑严重,甚至还影响了上汽大众其它车型的销量。在5月份,上汽大众销量为131900辆,同比下滑10.4%,不仅丢掉了销量冠军的地位,还与一汽大众的差距愈发变大。

销量持续下滑,上汽大众将被吉利反超?

可怕的是,上汽大众目前的在售的大多数车型还都是以价换量带来的成绩,有的车型降幅一度超过了10万元,这在之前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对上汽大众而言,销量持续的下滑不仅销量王冠没了,甚至连第二名的位置也快不保。

从5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的销量差距并不大。按照现在一正一反的市场表现,上汽大众销量第二名的位置也将不保,这在几年前是难以想象的,可见帕萨特事件对上汽大众的影响有多大。

中保研将上汽大众"打回原形"

回顾帕萨特事件来看,帕萨特在去年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中,以中保研史上最差成绩夺得反向冠军,着实让帕萨特大火了一把。虽然在之后上汽大众又主动向中汽研提交帕萨特"补考",但测试车辆并不是中保研的那款,上汽大众这种"换考场,换试卷"的做法让国人更加厌恶。

值得一提的是,美版帕萨特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取得的是优秀评价,这也就是说上汽大众帕萨特偷工减料,中保研的测试撕破了帕萨特的伪装,将其打回原形。这也导致上汽大众在国内的口碑一落千丈。

多款车型大幅降价,最高降幅超10万元

帕萨特事件给上汽大众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帕萨特这一款车型,上汽大众旗下其它车型均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面对销量下滑,降价促销是最直观的做法。

帕萨特作为曾经B级车的标杆,月销上万甚至两万辆更是常态,长期霸占着合资级车销量前三甲的位置。自从中保研碰撞测试出炉后销量就一路下滑,在今年5月份,帕萨特的销量仅为5785辆,这还是有着5万元以上降价优惠获得的成绩。现在帕萨特最低售价已经下探到了12万元出头,与合资A级车相差无几。

除此之外,上汽大众辉昂的降价更为离谱,全系降价幅度均超过了10万元,其中2019款380T SI两驱豪华旗舰版车型的降价一度达到了16.41万元。现款上汽大众辉昂的起售价仅为22.1万元,C级车的它已经和B级车的售价相差无几。

在SUV板块,途岳、途观L、途昂均有着5万元以上的降价,国六车型现在的最低入手价分别为11.58万元、15.73万元以及23.24万元。从售价上看,目前上汽大众似乎在对其它同级别合资车型实施"降维打击"。

从销量上看,上汽大众唯一还能值得骄傲的也就剩下神车朗逸了,但即便是朗逸,在与老对手轩逸的竞争中也逐渐处于下风了。在5月份,朗逸的销量落后轩逸超过1万辆,差点连老二的位置都不保。这还是朗逸将价格下探到7.34万元起,才得以保持的成绩。

写在最后:

现在的上汽大众车型可以说用"贱卖"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不买账。这也充分反映了当下国人购车,不再一味追求价格,安全才是放在首要位置,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

还有网友表示,12万元出头买帕萨特就更不敢买了,成本控制是有多低,上汽大众=不安全已经成了现在国人的共识。

"贱卖"的上汽大众如果是你,你敢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