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国产普拉多!大排量终将成为历史?

2020年06月25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03至2020的这17年间,一共有346706辆普拉多在一起的工厂中被生产出来,开进全国千家万户。而随着6月23日的最后一辆车下线,属于国产普拉多的历史也将告一段落。要说停产的原因,大体还是离不开排量和企业积分这两个大问题。

国际上近些年对污染问题格外重视,针对汽车的排放污染问题也是重拳出击,尤其以国内目前的国六标准最为严苛。其影响显而易见,什么减少气缸、调低功率、混动、使用更新技术提高发动机效率之类,各家车企可谓八仙过海一样各显神通。

而日系边就比较尴尬,他们在纯电汽车这方面进展并不算快,但相对而言本田日产没有大排量车型的包袱,使得丰田就显得尤其尴尬。即便汉兰达全面换了2.0T动力也还有普拉多这个3.5V6在,销量越好积分压力就越大,现款的国产普拉多由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被喷减配,但其也确实对降低油耗有所帮助。

另外技术的发展也不能忽视,即便是2.0T驱动7系、Q7这样的大车也没有什么问题,市场上量最大的中小型车更是不在话下,再不济还可以搭载混动系统用电机弥补内燃机动力上的不足嘛。

普拉多的停产或许是敲响了国产大排量的丧钟,但抛开情怀的因素,大排量成为历史对我们又有什么实际影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