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内买纯“德味”中型SUV,试完江淮嘉悦X7,就“拍拍”它了

2020年06月25日 14:32: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叫“X7”的车型随手可举,如果有个汽车命名排行,“X7”绝对排在前列。在认知度上,英文加数字的方式确实最好记,宝马凯迪拉克奥迪都是如此。但当每家都有个“X7”以后,还想让人记忆深刻,那就得看你是否能做到与众不同了。

去年成都车展,江淮发布了嘉悦A5宣布进入3.0时代,大半年过去,江淮又带来了3.0时代的第二款产品,命名为嘉悦X7。至此“X7”大部队又加入了新成员,从价格来看,不到9万买一款“德味”的中型SUV,确实很有诱惑力。

但从产品实力来说,足够依托其脱颖而出吗,这次黄山试驾以后,让我们对其有了更深的了解。

过目不忘?

江淮嘉悦X7的外观设计,确实可以让你在“人群中多看一眼”后,就再也忘不掉。估计是让直瀑式中网看起来更大,所以它并没有采用常规的大灯设计,分离式的大灯算的上是点睛之笔,让其极具冲击力。设计上的变通,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江淮,这也让其在气质方面多了几分话语权。

侧面和尾部看上去,都明显要“平和”一些,侧面比例协调,线条流畅。尾部的视觉重心变高了,高挑的身姿让它在视觉上呈现出更硬派的风格,左右贯穿的尾灯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突出的尾翼,也让尾部不再那么单调。

人有我优

进入车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12.3英寸的大屏,取消了大多数的实体按键,功能操作基本都集中在中控内。“你好智聆,导航到香茗酒店”,嘉悦X7搭载的这套智聆车辆网系统,带有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在一整天的呼唤当中,它的表现都很积极。除此之外,它还支持在线音乐、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

仪表盘也是12.3英寸,为全液晶设计,显示效果很好,具备三种主题模式,换成红色以后,配合运动驾驶模式,很带感。内饰整体以简约为主,中控台设计很高,给前排乘客很好的环绕感,用料也很扎实,黑色皮革搭配白色缝线,让其质感有着全面的提升。

而空间,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基本不用担心,除非它不在意销量。嘉悦X7主打的就是大五座,而在实际体验当中,它的第二排表现也确实优秀。180左右的身高,在后排有着充足的头部、腿部空间,且座椅还能调整角度,可以满足大多消费者的使用场景。

为年轻人准备?

此次试驾的路线以山路和高速为主,有一小部分的城区道路,也算是全方位体验了其动力表现。起步之时便会感觉到,它的整个动力系统以轻快为主,油门踏板很轻,即踩即走,低扭充沛,第一印象很不错。搭配的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属于主流水准,整体平顺性可以接受。

嘉悦X7的这套动力系统属于江淮自主研发,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4850~5500rpm,最大扭矩251牛·米/1500~4500rpm。

上到高速,想要超车得把转速拉到3500~4000rpm左右,当然切换到S挡以后,会有着明显的不同。发动机的出力变得积极了很多,配合红色的仪表盘底色,气氛一下就上来了,想要“放肆”大胆的给油就好了。

在踏上山路以后,最惊喜的是嘉悦X7的底盘,它没有像很多城市SUV那样一软到底。在山路各种弯道的挑战下,悬挂支撑的很不错,坐在车内不会有严重的侧倾感。

另外它的转向助力有三档可调,轻、中、重,可通过驾驶席左侧的按键调节。从它在动力上的整体表现就可以看出是为了年轻人而来,市区响应轻快,燃油经济性不错;如果想要积极的动力,调到S档以后可以给到你想要的。

中国品牌SUV十万元的可选项确实已经很多了,所以嘉悦X7面临的困难并不小。颜值上的突破,可以让其吸引到不少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智能、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属同级优秀水平。底盘经过大众专家调校,在舒适、操控、稳定性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不错的平衡。

据消息称, 江淮接下来还有X4和X8等车型,所以X7更像是排头兵,究竟能不能 带领江淮吹响反攻的号角,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