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帮宝马做了件秘密武器,但只限iPhone用户

2020年06月25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科技大厂 Apple 苹果近日发表最新的 iOS 14 作业系统,其中受到车迷瞩目的一项功能,则是 iPhone 与 Apple Watch 也将终于首度支援 BMW Digital Key 手机数位钥匙功能,其主要透过 NFC 芯片感应、取代传统车钥匙,并且还可以将钥匙透过 iMessage 分享给至多 5 位朋友。目前此套「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将在 45 个国家提供,但国内市场是否支援,仍有待后续确认。

Digital Key 手机数位钥匙陆续搭载,但先前仅 Samsung 手机支援

宝马品牌近几年自 8 Series 以降新世代车款推出的 BMW Digital Key 手机数位钥匙功能,最早是仅支援内建 NFC 芯片的部分 Samsung 手机使用,作业系统要求需是 Android 8.0 以上版本,支援的手机型号则有包含 Galaxy Note 8、Galaxy A5、Galaxy A7、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8、Galaxy S8 Plus、Galaxy S9、Galaxy S9 Plus。

搭配 BMW Connected App 后,使用者不用携带传统车钥匙,仅需将手机靠近门把即能解锁或锁车,甚至可以直接带着手机进入车内就能启动引擎,可说是在功能上取代传统钥匙,使用者还可将数位钥匙分享给至多 5 位亲朋好友。目前台湾市场包含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3 Series/Touring、8 Series、X5、X6 等车系,交车皆已会附加手机数位钥匙的 NFC 卡片,卡片本身即能充当感应钥匙使用,完成配对后即能以手机取代其功能。

继 Samsung 手机后,首度支援 iPhone 与 Apple Watch

不过有鉴于许多 iPhone 用户也有使用手机数位钥匙的需求,因此宝马特别在 Apple 发表最新 iOS 14 行动作业系统时合作,成为首间可利用 iPhone 作为数位钥匙的厂牌。双方主要是与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联盟合作,并采用 2020 年 5 月甫发表的 Digital Key 2.0 架构打造,未来还可利用超宽带技术(Ultra Wideband),让其相较传统 NFC 科技可支援更多的功能。

而这样的数位钥匙功能不仅仅是支援 iPhone、也同步支援具 NFC 感应功能的 Apple Watch,并且可以 iMessage 程序将钥匙分享给至多 5 位亲友。但车主可分别在分享钥匙给亲友时,限制车辆的极速、最大马力、音响最大音量、车辆启动时间等。

而且宝马原厂与 Apple 官方此次也强调,若作为数位钥匙的 iPhone 因为电量过低而自动关机,系统仍会有紧急机制,能在 iPhone 关机后 5 小时内持续充当感应钥匙使用。但如果是未配对过的 iPhone 就算处于开机、或关机状态,皆无法将车辆解锁,强调其系统的高安全性。

宝马的这套「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仅支援作业系统在 iOS 13.6 版本以上的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SE 第 2 代机种;或者是作业系统在 WatchOS 6.2.8 以上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未来支援「Digital Key for iPhone」的车款,则包含 2020 年 7 月以后生产的 1 Series、2 Series、3 Series、4 Series、5 Series、6 Series、8 Series、X5、 X6、X7、 M5、M8、X5 M、X6 M 等车型,预估率先搭载的会是小改款 5 Series。但上述具有「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的车款,目前仅会在 45 个国家区域市场贩售。

Apple Maps 电动车最佳路径,率先应用 i4 量产版

与「Digital Key for iPhone」功能同步在 2020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WWDC)活动登场的科技,还有 Apple Maps 支援 BMW Electric 电动车款的最佳推荐路径功能。当 BMW Electric 电动车主,在车内以无线 Apple CarPlay 开启 Apple Maps 后,Apple Maps 将会自动依照车辆的剩余续航里程规划最佳路径,并且还会导引至离目的地最近的充电站点。不过这项功能最先支援的车款,乃是 2021 年才会正式发表的宝马 i4 量产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