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A8——国产与豪华的平衡

2020年06月25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对于C级豪华轿车,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中比较贫瘠,在扎堆SUV的大环境里,广汽传祺GA8能成为国产豪华轿车的领头羊吗?

别说是C级轿车,就连B级轿车,能找出来的自主品牌都不多。一方面是因为SUV这么火,谁都不会放着这么大的一块蛋糕而不去抢。另一方面,合资品牌轿车的价格已经很亲民了,而且也有市场口碑,把生产轿车的任务留给合资品牌就好,没必要再去和那些多得数不清的车型去争。

至于中大型豪华轿车,能够选择他们的消费者基本都有消费BBA的实力,何必要和它们去抢市场?就算抢,也没什么胜算。于是,干脆放弃,好好做我的SUV,日子过得都不错。

一直认为广汽传祺的眼光比较长远,是自主品牌中少有能专心在非热门市场中沉下心来做好产品的品牌。比如这次试驾的GA8,一款中大型轿车,而且是中大型豪华轿车,虽然正式价格并未公布,但根据老款GA8的价格来看,新款GA8肯定在20万元上下,起步价格甚至会低至15万元左右,作为广汽传祺轿车系列里的旗舰车型,GA8想要竞争的领域并不限于国产品牌,而是合资品牌,那么,它有这个实力吗?

广汽传祺GA8 2020款390T

车身:中大型轿车,长5003mm,宽1868mm,高1505mm,轴距2900mm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1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85kW(252PS),峰值扭矩390N·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35/45 R18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7.8s,最高车速235km/h

指导价:未上市

对于发动机的性能表现,新款GA8并未完全公布详细的数据,比如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输出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以及百公里油耗的水平。但这台发动机与前不久发布的GS8S使用的型号相同,最大功率的爆发点在5250转/分,峰值扭矩区间在1750-4000转/分之间,相当宽泛。

这是一台完全与C级车相匹配的发动机,和A6L或者5系上的2.0T相比,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发动机在行驶中表现出来的质感也相当不错,怠速时安静平稳,低转速区间时的扭力输出很及时,高转数运转时依然有不错的爆发力。只是让我觉得变速箱有点拖这台发动机的后腿,这台爱信6AT可靠性没问题,但有些显得过时,换挡响应没有达到期望的效果。

GA8是一款行驶质感相当高的车,不仅仅体现在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在于行驶时的车内静谧性与车身的底盘表现,我认为这两点是能够体现豪华的关键。GA8的车身尺寸不小,长度超过5米,但开起来并不觉得大,转向的精准度相当高,车身的也能够表现出非常不错的动态稳定性,尤其底盘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表现,体现出了极高的调校水准。

车内非常安静,正常行驶状态下对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对于风噪和胎噪的隔绝,一方面体现在车身在低风阻的车身造型设计、底盘、车门等部位的密封工艺上,另一方面也源于使用了米其林静音轮胎,对于提升乘坐的豪华感有了极大的帮助。另外,后窗和后风挡玻璃都配备了遮阳帘,营造出了私密的后排乘坐空间。

对于中大型轿车而言,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和舒适程度是基础,GA8的后排座椅宽大舒适,尤其坐垫的长度和靠背的支撑性,以及非常合适的靠背角度,再加上30厘米以上的腿部空间,并提供了大尺寸的中央扶手,以及后排独立的自动空调调节和USB插口,如果说提供了行政级的后排乘坐感,一点都不为过。而且副驾驶的座椅靠背上还提供了调节按键,方便后排乘客调节。

对于驾驶者而言,GA8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具体体现在内饰的设计与功能配置方面。比如,双12.3英寸的仪表和中控显示屏、皮质包裹的仪表台、门板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与麂皮包裹,坐在前排时,身体、手部、手肘和膝部都能触碰到软材料。

GA8把一些功能按键放置在了排挡杆下方区域,包括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开关、后风挡遮阳帘的开关,以及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的开关等,都是触控按键,使用起来倒是很方便,但有一个小Bug,尤其是后风挡遮阳帘和自动泊车的开关的位置,右手肘会经常无意中触碰到。

对于车联网和智能驾驶辅助,一直是广汽传祺车型的优势,在这辆GA8上,依然使用了广汽传祺与腾讯打造的ADiGO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12.3英寸的中控屏上,安装了非常丰富的应用程序,比如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两款导航软件,以及QQ音乐、微信等,还可以通过应用商店来安装需要的APP。

另外,GA8的语音控制也非常好用,导航、音乐、电台、空调、天窗、车窗等调节都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控制,识别的精准度和反应速度都非常高。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功能,GA8也配置得非常齐全,虽然对我来说,对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和全自动泊车这些功能并不太感冒,但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还是相当有用的。

总体来说,GA8是一款豪华感非常强的车,行驶质感、舒适性、动力表现等方面做的都相当到位。说实话,除了那个总被手肘碰到的自动泊车按键,以及调节音量时发出的第一声“报警”声音,真没在这款车上找到明显的缺点。所以在我看来,如果要选择一款C级车,但预算又有限的话,GA8非常合适。即便面对同价位的合资品牌B级车,GA8都表现出来了极强的竞争力。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