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能了解年轻人的胃口,却不了解年轻人的口袋!

2020年06月2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马自达全新世代首款SUV车型CX-30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以“魂动2.0”的设计语言而打造的马自达CX-30,主要面对的是年轻消费者群体,上市后,将与包括吉利ICON本田XR-V以及即将上市的长安UNI-T在内的多款同级车型展开竞争。那么,马自达CX-30能否有优势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颜值出众动感十足,内饰设计感增强

造型方面,马自达CX-30在国产前就获得“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颜值可以说是整车的一大亮点。前脸采用黑色盾型进气格栅,底部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犀利的大灯组,显得霸气十足。侧面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大面积采用黑色包围,运动气息强烈,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内饰方面,马自达CX-30的内饰造型与新一代昂克赛拉十分相似,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以黑色作为主色调,大面积柔性材质包裹,使内饰看起来非常富有质感。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搭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沉稳简洁又不失科技感。

空间较为宽敞,配置中规中矩

空间方面,马自达CX-30整车尺寸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车长和轴距尺寸较吉利ICON以及本田XR-V更长,宽度尺寸较本田XR-V更宽,仅在高度方面空间会略小一些,整体空间表现还算是不错的。

在配置方面,马自达CX-30的表现不算特别亮眼,配置与和本田XR-V相当,相比于吉利ICON长安UNI-T两款自主品牌车型,13万级就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配置,而马自达CX-30需要到15万级别车型才有配备,不过,马自达CX-30配备的ADD彩色平视系统以及一键启停技术,也为配置添彩些许。

动力优势较弱,操控性能加分

动力方面,马自达CX-30搭载的是一台2.0L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58Ps,最大扭矩为200N·m,传动匹配6A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表现来看,在这几款竞品车型中,马自达CX-30虽然优于本田XR-V,但是相比吉利ICON长安UNI-T,马自达CX-30的动力还是稍肉一点。

不过,马自达CX-30的操控性却是另一大亮点,精准调校的底盘,使得其过弯变得畅快无比,指向准确的转向,让操控驾驭更加得心应手,虽然动力参数不是特别亮眼,但是发动机与变速箱完美的配合,动力输出流畅利落,不俗的操控体验也是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总的来看,从动感的颜值以及出众操控体验等方面,马自达CX-30可以说是深刻了解了年轻人的胃口,在许多细节上有着不小的改善。

从性价比来看,同等配置下,CX-30的价格较同级要高出了1-2万元左右,相对而言,这个级别的不少目标客户,更关注价格和性价比,这也使得其产品力并不是特别出众。

这样的现象,正是印证了这样一句话:马自达CX-30能了解年轻人的胃口,却不了解年轻人的口袋!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这款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