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学会这几招,你就能拥有最省油的车,老司机都这样做

2020年06月27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大家都听过"买车容易养车难"这一句对汽车的"调侃",也确实,毕竟在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它再也不是让一般人望而却步的奢侈品,取而代之的是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必备品,成为了最日常的代步工具。但是,养车这一问题还是困扰着大家,不仅是日常的养护,而且还有油耗量这一大问题更是让车友们"脑壳疼",但是问题不大!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几招省油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null

尽量减少汽车刹车的频率

广大车友们在开车的时候尽量提前预判好前路的状况(当然,行驶突发状况除外),尽量让汽车平稳的前进,不要让您的爱车经历"大起大落",例如急速起步以及急速刹车,毫无疑问这两个行驶问题对汽车的油耗量是相对大的,因此为了省油以及行驶的安全考虑,驾驶员最好在开车的时候就应该放开视线,务必根据四周的车辆行驶状况做出提前的预判,以便减少急刹等情况,还能够保证行驶的安全!

null

经常清理后备箱以便减小汽车的负重

相信大多数车友都听过汽车的重量会影响汽车油耗量,后备箱,无疑是一个放置杂物的好地方,而且大部分车友也很少去收拾自己的后备箱,可是过多的杂物将会增加汽车的重量,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增加了汽车的油耗量,如果您想要省油那就不能太懒惰,记得经常收拾一下后备箱,把不需要的杂物重物及时的清理走。

null

减少汽车的空调使用频率

在太阳当空照的盛夏大晴天,汽车空调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多,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是在全球逐渐变暖的情况下,天也越来越热了,但是在不冷不热或者是在晚上的时候,车友们可以尝试关掉汽车的空调,打开车窗,享受徐徐的清风,反而会更舒服哦,而且还能省下油耗费用,何乐而不为呢?

null

以上小编只是举例了几个汽车省油的小技巧,当然最主要的小技巧还是买一辆比较省油的汽车,买一辆油耗量大的汽车再怎么省油也只能是省掉"冰山一角"呀!对于省油小技巧,各位老司机还有什么比较好的招数教给新手小白吗?欢迎评论区见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