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将在7月发布:告别自吸首搭涡轮增压,还有四驱车型

2020年06月27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此前,马自达官方曾亲自宣布,在未来两年内不会推出全新车型,马自达这样的决定一定让不少人感到失望,尤其是那些马自达粉儿们,更是感到惋惜,毕竟很多汽车品牌都在源源不断地推出新车型,就连百年老牌的大众丰田日产本田和豪华品牌BBA们,也在快速推出新车型,来应对市场的激烈竞争。

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很多人并不陌生,马自达被很多人戏称为东瀛宝马,这主要是因为在操控性方面,马自达的确很有一套,虽然不能说和宝马相媲美,但两者之间却有很多各自的优势所在。在多年前,马自达6和马自达3就在国内市场上大火,尤其是马自达6,一度成为全国各地婚车车队的选项,可见其当时在市场上有多风靡。

对于马自达3这款车,也许熟悉汽车的朋友们也不陌生。作为马自达的颜值代表,马自达3在设计方面尤其是外观设计方面,的确是很出色,2014年北京车展首发后,马自达3昂克赛拉就取得了超前的关注度,并一度热销。虽然在设计方面没得说,但在动力方面,这几年国内越来越流行动力更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马自达依然是配备万年自吸发动机,动力的弱项成为很多人不看好马自达的原因,当然也有部分人是支持的,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更稳定,后期维护成本更低,也不容易出毛病。

不过马自达万年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定律有可能被改变,日前,我们通过外媒报道获悉,马自达将会在下月也就是7月8日,将会发布马自达3新车型,据悉马自达3的新车将会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提供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这也意味着,在设计和动力方面,都有不小的改变,那相当于一款新车了。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马自达也是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那就是那款被应用于海外版CX9、马自达6等车型上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从马自达3昂克赛拉定位来看,很显然它不会将那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新车上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它会搭载其他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自身还有新的技术储备。

从目前笔者的猜测来看,此次新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会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动力更小的发动机,传动方面,入门级依然会是6MT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应该还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全新的马自达3到底会是什么样,我们目前并未得知,在马自达推特上我们看到了:“保持冷静,并保持关注”的声明,也给这款新车增添了不少神秘。那么问题来了,你对这款全新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进入国内市场有什么看法呢?对这款新车,你是否期待呢?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