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续航490km,菲斯塔纯EV的优势不仅于此,动态表现更出色

2020年06月27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提到现代菲斯塔,或许不少人首先联想起的是它的劲敌本田思域,两者同样是该级别主打年轻运动的选手。但说到菲斯塔纯电动,也许大家对其的印象并不大,因为其并没有像同级别车型一般活跃于网约车市场,而更多的是面向个人用户。

那么,当年轻运动加上纯电动的属性,会令菲斯塔纯电动激发出怎样的驾驶表现?其又会不会给人一番新的惊喜?也许,这篇试驾报告能给你答案。

高续航不是菲斯塔纯电动的唯一优势,动态表现更出众!

既然看重驾驶感受部分,我们不妨从动态表现讲起。先来聊聊菲斯塔纯电动的一些硬件数据,该车动力部分采用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8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单速变速箱。电池组则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总容量为56.kWh,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90km。

得益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纯电动车型的加速感相当直接、顺畅,在菲斯塔纯电动上也不例外。而没有换挡动作的单速变速箱,也不会给驾驶者造成任何顿挫感,使得加速时的整套动作都行如流水。

菲斯塔纯电动提供了ECO+、ECO、COMFORT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选项,这四种模式的最主要区别在于车辆对动能回收力度、车内电器设备、动力输出的控制差异,同时加速踏板的响应也会随驾驶模式调整而变化。

SPORT模式下,动力输出最强,加速踏板也最为灵敏。调至该模式后,车辆能给驾驶者不错的驾驶快感,但远没有达到弹射起步的强劲推背感。

ECO、COMFORT的差别并不算大,最明显的是两者对于动能回收的力度不同。而ECO+则需长按两面模式切换键才能启动,该模式启动后会默认关闭空调,同时将动能回收力度提升至最高档,以获得更高的续航。

动能回收选项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共提供了0、1、2、3共四挡可调,其中0档为完全关闭动能回收。菲斯塔纯电动的动能回收介入并不会很突兀,即便是设定在3挡,完全松开加速踏板后的拖拽力也并不强,属于线性的范畴。

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纯电动在方向盘后部设置了两个拨片。当然,作为一款配备单速变速箱的纯电动车型,这两个拨片并不存在换挡的说法,而其真正的用途是控制动能回收力度。在遇到红绿灯时,驾驶者可通过拨片控制车辆的制动力度,减少制动踏板的使用。

菲斯塔纯电动的方向盘转向设定是值得称赞的部分,其转向力度适中,并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能给驾驶者不错的安全感。同时,指向性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这为其整体的操控乐趣增色不少。

底盘调校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的底盘质感偏向舒适的设定,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干净,而快速经过一些减速带时,也不会令车内人员感到不适。整体而言,该车底盘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有着出不错的韧劲。

轱辘哥试驾过不少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它们对于动态行驶品质的看法似乎都一致,那就是尽可能地接近燃油车的表现,令消费者从燃油车转换到纯电动车型上,不必经历太多的适应过程。

而菲斯塔纯电动同样有着这样的表现,其给人的驾驶感受相当接近燃油版菲斯塔,但又表现出了纯电车的优势,这种设定相当讨喜。

更凶悍更协调的外观设计

菲斯塔纯电动在动态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那外观部分又能否俘获消费者?说实话,轱辘哥对于燃油版菲斯塔并没有太强烈的好感,但对于菲斯塔纯电动竟直呼“爱了爱了”,也许是后者造型更为凶悍。

相较燃油版菲斯塔,菲斯塔纯电动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多变化,主要区别集中在车头、车尾和轮圈样式部分。作为纯电动车型,菲斯塔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是必然的,得益于此,其前脸部分看起来较燃油版车型更协调。

为了提升车型的视觉冲击感,菲斯塔纯电动下部两侧还增加了两道竖向进气口,瞬间带出了车型的凶悍神情。修长的大灯组也是提升气质的重要来源,全LED光源仅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低配版本为卤素光源。

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纯电动的充电口开关按钮布置于前车标的上方黑色部分,初次使用者要适应一下。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B柱往后是其车身最精彩的部分,后轮上方的腰线刻画,令其尾部更添力量感。而多幅式旋涡造型的轮圈,有着不错的设计感,同时还能降低行驶时的空气阻力。

车身尺寸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长宽高尺寸为4705/1790/1435mm,轴距2700mm。对比广汽AionS和比亚迪秦PRO,这一表现并不算出众,但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

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设计可谓360度无死角,其尾部采用了凹陷式造型,为溜背造型起到过渡作用的同时,也能提升整体的气质。

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不新鲜,但灯组点亮后的造型相当惊艳。同时下包围两侧还布置的与车头相呼应的竖状进气孔。而作为纯电动车型,尾部排气管被取消也是在情理之中。

相对平淡,但内饰也有不少加分项

相较出色的外观设计,菲斯塔内饰的造型平淡了不少。亮点部分在于采用了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电子换挡等。材质方面,中控台上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中间区域的硬塑料部分则以仿碳纤维饰板点缀,层次感和档次感的营造都算不错。

7英寸液晶仪表的信息可读性比较直观,界面设计也不显繁琐,同时可根据喜好切换主题风格。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值得给好评,该屏幕即便在阳光照射下也不会出现反光现象,流畅度和显示清晰度都不错。功能性部分,该系统支持地图导航、语音识别、在线音乐、电量显示、CarLife手机连接、倒车影像、空调控制等。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换挡机构造型别具一格,上手无难度,可实现盲操,这点值得表扬。

从外观和内饰部分来看,菲斯塔纯电动能满足当下不少年轻人的审美及使用需求,无论是在设计感还是功能性方面的表现都足够令人满意。

当提起紧凑型轿车和纯电动,或许不少人首先联想起的是服务于网约车、出租车、共享车公共出行领域的比亚迪秦、北汽EU5、广汽AionS、朗逸纯电、轩逸纯电等车型。虽然这些车型保有量较大,但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些都不是它们的“菜”,而年轻运动且富有设计感的车型才能更好地契合他们的口味。

上述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便是不错的选择,其不仅有着良好的驾驶质感、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还有着较高的续航表现,而售价方面也相对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