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高原,能居家,难怪超千万人选RAV4|试驾

2020年06月27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作为川内最火爆的自驾线路之一,川西高原在端午小长假再次迎来了客流高峰:国道318、圣洁的折多山、牧场上的牦牛、随风飘动经幡、白塔、转经筒、玛尼堆,一步一景被誉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虽说318的路况越来越好了,但要在路况复杂且低温、高海拔、原生态的川西来一场舒舒服服的自驾游对驾驶者和车辆仍是一种考验。

端午小长假前,汽车生活跟随“全新荣放+Discovery探秘发现行动”,一路驾驶全新RAV4荣放从成都往川西高原进发。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这次试驾体验的大多是RAV4车主以及意向客户,更出乎意料的是,原以为RAV4的意向客户大部分应该是中年群体,结果发现25—30岁的年轻意向客户占了近四成,其中超过八成是家庭用车客户。

家用属性突出,质感升级销量不俗

“从空间表现和乘坐体验来看,这一代的RAV4骨子里还是那个‘居家好男人’,只不过更加运动化的外观可以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一位参与试驾活动的全新RAV4意向客户陈先生告诉汽车生活。

正所谓“退潮之后,方知谁在裸泳”,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刚需购车群体最关注的不再是花哨的产品卖点,而是品质和口碑是否值得信赖。事实上,城市道路是刚需,野外郊游、回乡探亲也同样是用车一族的刚需,现在市面上能够做到全面兼顾而又价格合适的产品少之又少——一汽丰田RAV4一直都是市场的明星车型。

全新RAV4荣放在行车质感和设计的改变有目共睹,这是其5月拿下将近1.8万台销量的秘诀所在。不仅如此,一辆具备长续航、掌控多地形的SUV,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出行品质,这也是RAV4依旧迸发强大活力的关键所在。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全新RAV4荣放毫不懈怠的动力表现是极其令人省心的。更重要的,全新RAV4荣放2.5L双擎版车型具备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油耗仅有4.7L/100km,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在当下这个极其“敏感”的阶段,直接提升了用户出行的安全指数。

复杂路况,RAV4能否应对?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川西因地貌气候复杂多样而闻名,地区多变且险要的路况以及四季瞬息的气候条件就是这样一种阻碍。而RAV4让试驾者们感受到了这款全新车型的强悍。

全新RAV4荣放所搭载的41%热效率双擎发动机,面对这样的艰难行驶条件依旧能够给予优秀的行驶回应,其最大功率达到131kw,最大扭矩221牛米,通过与电机的配合,综合功率达到163kw,配合变速箱平准的换挡极致,能够带来极大的操控与驾驶乐趣,轻踩油门就能得到很好地起步反馈。

而当翻越折多山时,随着海拔的升高,气压、气温、空气中的含氧量都开始下降,我们在市区买的薯片在海拔升高至3000米时包装袋几近爆裂。此时4个胎的胎压都升高到了2.6以上,在湿滑的山路上行驶,车轮的附着力开始下降。

这时候RAV4四驱车型的用处就体现了,行车电脑能根据实时的路况在前后轴中自动分配动力,所以在湿滑低附着路面上行驶也非常稳健。

另外,全新RAV4新升级的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的调校也拿捏得比较到位,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过弯时侧向支撑还是比较不错的,齿条平行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确保了转向时的稳定性和操控手感。快到折多山顶时海拔已经超过了3700米,RAV4的动力并没有因为“高反”而打折,出弯后一脚重油,也丝毫没有疲软迹象。

除此之外,全新RAV4荣放在不同动力版本车型上,分别配备了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和现款升级版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的三项四驱技术。

其中,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以让前后轮动力分配在前后扭100:0~20:80之间变化,配以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可根据路况分配前后及左右轮的动力,不仅大大提升恶劣路况的通过性,更能使转弯反馈感变得线性,更利于驾驶者进行判断决策。

作为城市SUV鼻祖,RAV4已在全球累计销售突破一千万辆,并在最近的2018年、2019年蝉联全球SUV销量冠军,获奖无数。

从RAV4的整体实力可以看出,它之所以能在短时间获取如此高的销量,不仅仅依靠一汽丰田品牌的加成,其自身也有着对手难以匹敌的巨大竞争优势,而且这些都能切中消费者的痛点,最终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图片来源于一汽丰田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