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讴歌CDX上市,外观更运动!网友却这样说

2020年06月27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和自己一贯的“特立独行”一样,“任性”的讴歌也选了个蛮特别的时间将自己的新车进行直播上市—— 这是三天小长假的第二天,不少人还在享受假期的小美好,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这则消息?

广汽讴歌新款CDX共推出8款车型,包含更有个性和年轻感的A-Spec运动款, 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为22.98-34.98万元 。新款车型的主要变化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动力方面则与旧款车型一样,保持1.5T及2.0的混动。

//

外观更运动,推出“Special”车型

//

外观方面,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运动款车型的变化,A-Spec即是讴歌的“Acura Special”,是基于去年广州车展时首发亮相的A-Spec概念版打造而来,它源自北美运动豪华风格,主打提升运动性能。

前脸方面,家族式“钻石五边形”前格栅设计,放射性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搭配立体感十足的LED灯组,营造出了时尚且动感的造型。细节之处来看,新车采用了讴歌A-Spec专属激进立体前包围,造型动感犀利。

车侧则装备了A-Spec运动标牌、专属车门槛饰件以及亮黑色车侧门下饰条。此外,新款CDX A-Spec运动款提供专属造型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A-Spec专属亮黑色涂装,加强运动感。

新车也采用了刀锋式尾部设计,这个价格该有的光纤式LED组合尾灯也有,与双出的运动型排气管及后保险杠底部扰流板形成呼应。

车漆颜色上,新款CDX则首发了“挚热焰红”外观颜色,不过南哥个人总感觉蓝色车型更加好看。

//

内饰、动力变化较小

//

来到内饰,新款CDX的变化就更小了。

譬如有在驾驶位仪表台及车门面板饰件采用A-Spec拉丝风格设计。目前很多车企在做商品企划时都喜欢做这种“特殊风格”或“特殊理念”、“特殊代号”的车型来丰富产品阵营,增加所谓的“卖点”。 这类的产品细节其实属于“加分项”,但不是“必备基础”,所以对原本的意向车主来说,无疑是有吸引力和友好的,但对扩大销售漏斗的开口,则应有实际打动人的地方。

动力方面,新款讴歌CDX将推出普通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普通版车型继续搭载代号L15B9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传动系统或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混动车型搭载基于代号为LFA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

网友对这个价格并不“埋单”

//

CDX作为一辆“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在讴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年的2006年才“姗姗来迟”入华。当时,讴歌销量接连下滑,对这款车本有很高的期望,媒体也有不少“叫好”的声音。

然而直到2020年5月,讴歌的两款车型还算以这样的销量勉强挤入豪华品牌SUV的TOP21名,即使有不小的价格优惠,月销也仅数百台。这个成绩在BBA的同级别车型里来看,真的是有点“惨不忍睹”。

网友也纷纷在微博表示“自家的冠道更香”、“老款更好看”、“竞争力不足”。

虽然说部分网友的评论只能代表自己,但客观分析,讴歌想要在中国市场进行突破、改变现状,绝不是简单的改款、终端折扣能解决的。从产品力而言,讴歌车型在北美有大量拥趸,好评度甚至超过奔驰宝马;从品牌度而言,对老美来说讴歌在某个层面就是“豪华大气”的代表,不然也不会有如此好的销量。

2019年,本田在华完成了155.4万台的新车,创下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本在华销量为765517辆,同比增长4.1%;东本销量则为788916辆,同比增长了13.2%。这样的销量数据,足以证明本田在华的受认可程度。但“豪华”品牌讴歌,2019年的在华销量为14786辆。

雷克萨斯质量可靠、沃尔沃安全、凯迪拉克运动感,在二三线豪华品牌阵营中,他们各自的品牌主张与号召力皆逐渐占领的消费者的“领域心智”,而讴歌想要在除了广东佛山之外的地方卖得更好,绝不是“打折”就可以完成的完美转身。而如果有一天讴歌能卖得特别好,这一定会是个特别好的品牌转身故事,南哥一定为他们鼓掌加油。

最后,新车传闻的优惠为混合动力版3-4万元,你会考虑这个LOGO的讴歌吗?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南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