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是7座SUV销量标杆?大众途昂:我才刚开始降价,它就不是了

2020年06月28日 09:35:01
分享到:

国内7座中大型SUV市场,汉兰达无疑是产品力和销量的双重标杆,自全新汉兰达换装2.0T发动机,并且为2.0T车型搭载四驱系统之后,这款车的封神之路就此开启。长期以来,以相对稳定的销量,长期位居国内中大型7座SUV销量榜首,很多7座SUV上市,总要找汉兰达PK一番,就连10.36万起价的吉利豪越,也号称在产品力上超越汉兰达,简直是不自量力。但是不得不说,汉兰达能成为很多7座SUV的对标对象,只能说明汉兰达的整体产品力和市场地位依然高高在上。

不过汉兰达也不是一路走来,都没有竞争对手,之前全新汉兰达上市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福特锐界凭借比较大的优惠和充足的产能,在销量上超越了汉兰达,但是现在汉兰达依然是那个汉兰达,锐界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基本上已经没有存在感了。

而另一款车型就是大众途昂了,在全年有一段时间,大众途昂连续几个月销量超越了汉兰达,成为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榜首,甚至一度月销过万。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5月份,大众途昂再次在销量上超越了汉兰达,5月份,大众途昂销量为9313辆,丰田汉兰达的销量为8530辆,很明显,汉兰达的销量更加稳定,而大众途昂的爆发力更强。

其实对于途昂来说,相比于汉兰达,在级别和价格上本身是不在一个层级上的,途昂的车长达到了5039mm,起售价为29.99万元,而汉兰达的车长为4890mm,起售价为23.98万元。所以途昂的尺寸和价格都是要远大于汉兰达的,所以其实这两者本身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但是国内SUV市场对于中大型SUV的定义和尺寸界定,却决定了这两款车必然被放在同一个级别上。

途昂作为一款更大尺寸的中大型SUV产品,能够在销量上战胜汉兰达,其实走的路线就是降维打击,前面也说了,途昂的尺寸很大,价格也很高,但是如果途昂可以将价格降到和汉兰达一样的层级,那么途昂的尺寸比较大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目前这款车的整体优惠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优惠幅度在5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起步价也就25万元左右,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途昂的整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对于一款7座中大型SUV而言,更大的尺寸,才能带来更好的第三排空间乘坐体验。

当然了,有了5万元左右的优惠之后,途昂的整体性价比就相当高了,尺寸和空间是另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2.0T高功率车型,也就是最大马力220Ps的车型+四驱系统,起步价只要26.99万元的样子,价格并不算很高。而且这个价格以上的所有车型,都搭载了四驱功能,反倒是2.0T低功率车型,只有两驱版本,不过在我们看来,对于途昂这么大的车型来说,购买2.0T高功率+四驱车型是比较划算且实用的。

而同样是四驱入门车型,途昂多出了如下配置:倒车影像、定速续航、驾驶模式选择、电动后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位电动调节、CarPlay/CarLife、语音控制、LED大灯、自动大灯、后排隐私玻璃、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尽管官方指导价高出6万,但是优惠后相差并不大,所以整体配置还是要丰富很多的。

所以其实对于一款7座中大型SUV产品而言,途昂本身的产品力是要比汉兰达更胜一筹的,当然我们只是说作为7座SUV的基本属性,尤其是整体尺寸和第三排空间,并没有说汉兰达在可靠性、舒适性、动力响应等层面表现差。但是不得不说,有了尺寸和价格相结合的优势,汉兰达的标杆地位就不那么牢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