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R1 5月销量2326辆,电动小车应该怎么造?

2020年06月2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重磅新能源车型,欧拉R1 5月单月销量为2326辆。对于一款以私人销量为主的电动小车,这个成绩相当不错。而且在5月销量的前十名中,只有三款是电动小车,奇瑞EQ一直有大客户渠道,宝骏E100有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欧拉R1的热销的秘诀又在哪里?

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这是一个高度注重颜值的时代,特别是当产品差异越来越小的时候,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产品颜值就显得尤为重要。电动小车的差异化也并不明显,好的设计可以让产品吸引更多的关注。

以欧拉R1女神版为例,它采用饱满的造型和极简元素设计,车身采用橙白相间的配色,前脸采用双圆灯+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下部进气口和LED日行灯也都是圆角矩形的元素,圆润风格令它看上去非常可爱。

在编辑和武汉欧拉4S店的销售交谈时也发现,到店客户大多数是被其外观吸引,进而才详细了解这一款车的。

消费者懂车了

消费者购买欧拉R1,在限购城市有占号的考虑,而在武汉这样的不限购城市,更多是基于成本考量。电动车后续的保养和使用成本,是远远低于燃油车的。

这个时候,其余还有一种选择便是老年代步车。武汉欧拉4S店的销售告诉编辑,现在的消费者懂车了。诚然,老年代步车可以说是不要驾照不要车牌不要年审不要保险不要停车费……但是老年代步车的工艺和正规的高速车是没法比的,这样在安全性能上便有极大的差距。

消费者更加在意车辆的安全与操控各方面性能以后,欧拉R1在这种不限购城市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销量。

空间不像一辆A0级车

坐进欧拉R1的车内,编辑发现这不像是一辆A0级车,空间非常大,日常很实用,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不过欧拉R1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如何在小尺寸做出大空间?

编辑发现欧拉R1牺牲了两点。第一点,欧拉R1的后备箱空间很小,这样牺牲了后备箱空间,换取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加上几乎竖直的尾部造型,所以后排头部空间也足够。

第二点,欧拉R1的座椅高度都很低,这样的又空出了一大部分空间。欧拉R1的低座椅可以接受,但是座椅的乘坐感受一般,相信是基于成本的考虑。

内饰很萌

和外观一样,欧拉R1的内饰也是圆形设计元素居多。编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个风格,唯一觉得不适的是,车辆的方向盘略大,这是一款给女性驾驶的小车,方向盘可以做得更加小巧一点。

配置上,欧拉R1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车机手机互联、手机蓝牙钥匙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此外,还配有9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语音识别、ECO模式、电子手刹、6安全气囊、日间行车灯、智能前视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

续航和电池

欧拉R1 2019款女神版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搭载了33kWh的三元锂电池,PACK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

欧拉R1的动力电池总成并没有搭载液冷温控系统,仅搭载了风冷散热系统。也就是说欧拉R1在冬季低温环境下使用时;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将受到环境更大的影响。同时在夏季温度高时,散热系统的压力也比较大,充电的功率和电池的耐久性也可能受到挑战。

至于在电池质保年限上,欧拉R1是8年或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在这个价位上,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电驹小结

从欧拉R1的产品力和销量上来看,其实欧拉R1在整体上也是和市面上的电动小车一致,无论是动力电池或者是配置上,都是正常水平。不过欧拉R1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好看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不错的质感,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可见造车一事,只要认认真真做出一款好车,如今消费者是会买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