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豪华的最后一击?DS9的前景被看好吗

2020年06月28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老实讲,法系品牌在2020年的日子已经岌岌可危。曾经,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可谓大放异彩,进入中国时间早,在车型匮乏的年代推出许多刚需经典车型,法系品牌曾在中国市场不可一世。

但如今,咱们即便不拿销量数据说话,法系车的地位也早已无法和十年前媲美。在老王看来,法系车没落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在2010-2013年这个时间节点没有拿出有产品力的车型,导致其自身被竞品抛下所致。这也导致法系车即便在后来追赶,依然徒劳的被动局面。

既然普通的法系车都那么被动,那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日子就更不好过了。记得在2014年,老王第一份工作就是在DS干销售顾问,那时其实DS整体销量还算可以,特别是DS6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中的销量表现甚至超越了许多人的预期。可保值率不高,DS品牌溢价过大,以及后期车型跟进太慢,终究导致DS陷入边缘化的境地。

2018年,DS全年销量仅为5478台,其下多款车型位于国内乘用车销量榜尾部位置。令人唏嘘,为什么法系高端在中国市场就行不通呢?当然,产品力只是一方面,如果你接触过DS的产品的话,其实亮点还是不少的,比如DS7的座舱质感,我认为是丝毫不逊色BBA同级车的水平。

只是由于DS目前产品序列大量依赖PSA集团的1.6T发动机,而那套动力总成恰好在可靠性以及动力表现上相对平庸,才导致DS落了个叫好不叫座的名声。而在营销层面,DS品牌其实也是毫无展现,比如新车断档、改款车型推出不及时,以及定价过高盲目抗衡BBA,都让DS陷入被动,毫无翻身之力。

当然,DS会放弃中国市场吗?至少从现在表现来看,DS不会!答案非常简单,因为DS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旗舰轿车—DS9。

说起DS9,其实早在2018年末,我们就得知它国产销售的消息。当时DS官方表示DS9将于2019年末亮相并于2020年正式上市。虽然迟到了半年,但DS9也总算来了。那么为什么DS9会“迟到”呢?在我看来,今年车市受到疫情影响只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DS或许是希望再观望一下国内B级车市场表现在做决策。这里说到的就是东风标致508L。没错,从平台架构来说,DS9与508L同样诞生自EMP2平台,并且共享相同的动力总成。这也就意味着DS9与508L的关系是相当密切的。而目前在国内B级车市场上,508L定价还算良心,可实际销量表现却不尽人意,就拿今年5月数据来看,508L仅取得了546辆的成绩,而这也为定位更加小众,且价格更加高昂的DS9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DS9是一台好车吗?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它采用了目前DS最新一代设计语言,看起来和DS7一样精致,漂亮。只是如果从C柱往后,人们依然能看到它与508L之间的联系。而在内饰上的话,我认为DS9也数属于检产品,其大量真皮材质的选用与科技配置在B级车中都算得上上等表现。而在动力方面,DS9将搭载与508L相同的1.8T发动机作为常规汽油动力,而在这个基础上,DS9或将推出1.6T+电机的PHEV版本以满足国内一二线城市对绿牌的需求。而相比1.8T车型,我个人倒认为PHEV会是DS9在未来的一大增长点。

总的来说,DS9的产品力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特别是标榜豪华品牌,那么DS自然要与标致雪铁龙拉开差距,与国内二线豪华品牌形成竞争。而在这一市场,凯迪拉克直接拿出CT5、CT4两张王牌,其价格都在30万以内;沃尔沃则用S90实现降维打击,以C级车定位去冲击30万以内B级车市场;相比之下,即便是市场非常边缘化的英菲尼迪,其Q50L单一车型销量也足以全面碾压DS整个品牌。那么DS9未来想要取得一席之地,恐怕还需要用价格说话,以价换量争取市场份额。

结语

纵然,如今的法系车转变很大,动力总成也越来越先进。但从行业角度来看,身为DS旗舰轿车的DS9,它却很难在市场中立足。其原因无非是DS市场营销层面的被动外加竞品车型的强大罢了。而对于DS来说,如今已经没有退路,想要实现逆袭,那所有的压力都将由DS9承担,可以说是“亚历山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